Top

珍贵的坚持:一碗爱心粥温暖一座城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2-24 17:19:07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流浪者也在这里领取免费早餐)

流浪人群的默契

  赵启权老人今年已经80岁,24号当天他也早早的来到这里,他既在这里吃早餐有时候又帮忙打打下手。老人的儿子是一名快递员,有时候起的比他还早,赵启权回忆在双十一当天他儿子早上四点多就出门,晚上十一点才回的家。

  “我现在老了,早晨一个人在家吃饭空落落的,也没有人陪我。爱心粥这里人多,吃饭也热闹,我来的早还能和其他人片谝闲传,吃饭的时候聊聊天挺好的。”赵启权老人说“我在这里比在家里开心多了,也有不少和我一样的老人,他们有的甚至早起坐第一趟公交车从南门外赶过来。”

  前来吃饭的人群当中有一些在这个城市无家可归四处流浪,今天来的这些岁数普遍都比较大,他们骑着共享单车,车上都塞着自己厚厚的包裹。领完饭之后都没有在桌上吃饭,很默契的将位置留给环卫工和老人,十几个人一长溜的都坐在台阶上。

  盛饭时,一名背着双肩包略显年轻的男子引起志愿者注意,志愿者询问其干什么工作的,对方支支吾吾不愿说,只说了一句“和他们一样”。志愿者再次询问他究竟是干什么的,不料这名男子有点急,回话中略带恼怒:“流浪的,咋了?”志愿者见状:“问问你咋了么?脾气还挺大的。”

  正在一旁盛汤的赵友良见状过来打圆场:“我们就是问问,方便登记下。”说着将馒头、汤碗递到该男子手中。一旁在腾讯公益上开直播的志愿者种静涛看到之后,向屏幕中正在观看的网友解释:“我们这个店主要针对的是环卫工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生活贫困的残疾人、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没有生活能力的智力障碍人士、流浪人员以及各种弱势群成员,对于一些年轻人我们是不接受他们在这里就餐的。”

  志愿者刘君亮曾经和这些流浪的人一样,在这座城市飘荡,今年9月份偶然经过这里,在得到赵友良的同意之后,留下来当志愿者。“赵姐对我很好啊,我早上来这里帮他们干干活,收拾收拾桌椅碗筷,平时她还会给我介绍一些零活。”刘君亮说“在这里没有工资,但是很高兴,很开心。”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粥 温暖 一座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