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珍贵的坚持:一碗爱心粥温暖一座城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2-24 17:19:07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等环卫工人们吃完,爱心粥的志愿者们才能吃早餐)

       目前最缺的是人手

  谈到爱心粥的现状时,赵友良认为现在缺的并不是钱,而是人手。“我们现在仍然会经常接到他人的捐款,这些捐款可以保持爱心粥店铺的正常运行,毕竟一天早上100多人的伙食,也就400块左右并不是很贵。”赵友良说“现如今有志愿者,但是厨房的人手还是不够。”

  她解释到:“由于厨房是重地,必须持有健康证的人才能操作,所以煮粥炒菜来说还是我和汪姐。但是我俩实在太累,所有的一切诸如从采买开始到最后收拾碗筷,我俩都在参与,非常需要其他人的帮助。”在做菜方面赵友良可以说是尽心尽力,由于是饭店的退休员工,在炒菜方面能保证每周的菜品都不重样,在最小的资源下尽可能的做出最多的花样。

  自己已经很累,但是赵友良承认其他店铺的人更累:“我们其他店内还有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每天熬粥起来的比我们更早,这个店铺由于能接三相电,使用大功率厨具做饭所以要比他们轻松一点。”

  对于目前这种现象,种静涛等人已经向有关部门申请,为爱心粥店铺建立中央厨房。“中央厨房建立后,到时我们的厨房只需要两三个厨师就行,而且还可以轮换。到时配送用专业物流,这样不仅能降低我们的成本,我们的人员也不会像现在这么劳累。”

  七点左右,琉璃街上的车辆开始增多,交接班的出租车司机飞驰而过,学生们背着书包路过店面,看到满是标语和雷锋头像的墙面不免多看两眼。此时,78岁的老奶奶已经将碗全部洗好,腰间的围裙还没有卸下,站起身手在围裙上蹭两下,沿着街边道路拐弯回家,消失在即将天亮的夜色之中。

  爱心粥在西安并不只此一家,西安城区内共有三家店铺,还有两家在郊区附近。每天早上二三十名志愿者为五百位余位环卫工人、流浪者和孤寡老人们送上免费早餐,让这座古城更添一丝温暖。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粥 温暖 一座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