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城固48岁民警突发疾病倒在工作岗位 300余战友群众含泪送别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2-26 07:23:45
[摘要]12月17日,是城固县董家营派出所教导员杨跃华被抽调到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案组工作的第134天,也是他工作的最后一天。”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杨跃华曾3次被评优秀公务员,多次被县局评为公安工作先进个人、被市公安局表彰为全市业务能手。

\

  12月17日,是城固县董家营派出所教导员杨跃华被抽调到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案组工作的第134天,也是他工作的最后一天。几天前他就因身体不适被同事们劝说去看病,但他说:“没事,吃点药就好了,队上还有很多工作任务没有完成,等忙完这阵再去医院检查。”

  谁能想到,杨跃华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12月18日上午10时许不幸以身殉职,年仅48岁。

  刚参加工作时是教师

  3年后圆了警察梦

  杨跃华生于1971年11月,1994年毕业于咸阳师范学院,中共党员,刚参加工作时是一名教师。杨跃华从小就有一个警察梦,对抓捕罪犯的警察无限崇拜。1997年,城固县政府决定从行政事业单位为公安局招录一批文化水平高、奉献精神强、热爱警察职业的人。杨跃华积极报名,经过认真备考、体检、政审等程序,终于圆了自己的警察梦。

  从警22年,他在基层派出所工作17年,在经文保大队工作5年,先后担任派出所内勤、办案民警。因工作能力强、奉献精神足、廉洁自律好,2013年被选拔为董家营派出所教导员。2019年8月又被抽调县局参与扫黑除恶专案组工作至今。

  “他总是把最累最辛苦的工作揽过来”

  “杨教导人特别好,也很敬业。好多次我和他一起办案子,他总是把最累最辛苦的工作揽过来。在扫黑队的这134天里,他从来不以自己教导员的身份自居,整天和扫黑队民警一起办案讨论案情,是大家心中谦和友善的老哥。”扫黑队民警薛欣岸说。

  参加扫黑工作以来,杨跃华与专案组民警并肩作战,共同参与出差、加班、熬夜审讯,积极讨论案情突破对策。他先后参与侦查涉黑涉恶案件9起,参与抓捕审讯涉黑涉恶嫌疑人12人,参与调查取证100余份,先后赴湖北荆州、新疆喀什等外地出差办案3次。抽调期间,就连节假日他也在分析案情、调查取证、审讯犯罪嫌疑人、整理案卷资料等。

  3次获评优秀公务员,多次被市局表彰为业务能手

  杨跃华的大姐在说起他时,既怨他又心疼他。2009年春天,杨跃华的外甥女出嫁,适逢“两会”安保,他只能打电话送上祝福,未能出现在婚礼现场。几个月后,大姐重病期间想见他一面,他又担负着维稳重任,也只能在电话中向大姐慰问;大姐一家几次从外地回来看望他,他都因工作忙不能好好与亲人团聚,匆匆见一面又回工作岗位。

  儿子杨振铎是杨跃华的心头肉,尽管有满满的父爱,他却没有时间陪儿子。“一周前,我因参加学校的篮球比赛获得了冠军,爸爸还表扬了我,发微信红包奖励了我,鼓励我继续努力……”杨振铎哽咽着说。杨跃华的妻子说:“家里成了他的休息站、后勤保障站,我们看到他这样辛苦,也不忍心再抱怨他。”

  因为陪伴亲人的时间太少,杨跃华曾说:“我在公安机关工作这么多年,对任何人都问心无愧,只有愧对家人和亲人。”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杨跃华曾3次被评优秀公务员,多次被县局评为公安工作先进个人、被市公安局表彰为全市业务能手。

  12月24日上午,在城固县殡仪馆隆重举行了杨跃华同志遗体告别仪式,300余干部、群众、战友含泪送别。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通讯员 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战友 案情 审讯

上一篇:洋县上空上演“国宝大战” 首次拍到游隼击落朱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