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诗里风雅颂·礼乐中国年 诗经里小镇“沣东新春文化艺术生活节” 春节及元宵节活动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19-12-27 15:20:13
[摘要]诗经里“诗里风雅颂,礼乐中国年”主题活动将通过“节日氛围美陈+主题文化活动+特色民俗体验”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诗经里的文化特色与民间民俗的多样风貌,传承传统文化,强化诗经里小镇文旅融合标签。

  诗经里“诗里风雅颂,礼乐中国年”主题活动将通过“节日氛围美陈+主题文化活动+特色民俗体验”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诗经里的文化特色与民间民俗的多样风貌,传承传统文化,强化诗经里小镇文旅融合标签。七大主题系列活动内容如下:

  一、“钟鼓乐之”创编及发布

  春回大地,轻音雅乐。拟邀请音乐学院团队作曲《钟鼓乐之》乐曲,邀请相关乐团,进行一场新春雅乐盛会。内容涵盖编钟、鼓、古琴、笛箫、琵琶、二胡、阮、古筝、扬琴、埙等古典音乐门类,曲目以诗经中的曲目为原创,展示“钟鼓乐之,琴瑟友之”的古乐,此为诗经礼乐系列曲目,后期用于周制婚礼、游客互动参与、研学体验等项目。

  二、“桃之夭夭”花神评选

  通过选线上初选+线下互动决选的方式组织第三届“桃之夭夭”花神评选活动。  “花神”是花朝节祭祀的吉祥神,通过次活动为游客带来幸福如意的生活。线上初选由诗经里公众号线上选取花神候选人,现场通过诗意生活互动体验、游客互动拉票助力及才艺秀风采展示。最终综合评定桃花数最多者当选为第三届“花神”。

  三、“关关雎鸠”周制婚礼

  沿袭古风,遵循周制婚礼礼仪,现场演绎完整婚礼过程。周制婚礼来源于《周礼》,通过孔阳、望舒两位主题人物的主线互动,衬托诗经文化内涵。

  四、“礼乐和鸣”诗礼中国系列情景演绎

  (一)诗经“迎宾礼”互动参与

  对现有的“迎宾礼”进行提升,借助至圣先师孔子及其弟子的诗经情景人物打造可观赏可互动的诗经里专属“周礼迎宾”,向海内外游客展示拥有五千年传统文化的大国诗礼之邦。

  (二)诗经文化情景演绎

  传承诗经文化,节选诗经名篇展开演绎,千年的传承,文化的浸润,震撼的场景,让《诗经》这部跨越时间的经典,诗意弥漫。

  五、“抱布贸丝”古风市集

  联动诗经里商户外展,打造有颜值、有腔调、有年味的小吃文创手作体验零售市集。插团扇贴花,剪纸互动,孔明锁益智体验,小吃试吃等,把美好的人事物与游客分享。

  六、“丰年穰穰”传统民俗活动

  锣鼓喧天,飞龙狮啸。舞龙舞狮闹新春,秦腔变脸中国年。舞龙舞狮、变脸喷火、秦腔艺术、灯谜互动,于舞台表演,于园区巡游互动拍照,笑看诗意沣景。

  七、“复归诗意”诗意体验活动

  古琴风雅、传统插花、古法造纸、静心抄诗、古法酿酒、活字印刷、陶笛鸣奏、投壶射礼等诗意体验活动,感受传统佳节的趣味与欢乐,体会诗经里小镇的精致与诗意。

  主题活动排期安排: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车展嘉年华欢乐迎新年 西安元旦车展门票免费抢现场购车抽大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