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丝路味儿—“唐·吉市”新春盛唐主题嘉年华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19-12-27 16:05:24
[摘要]丝路味儿—“唐·吉市”新春盛唐主题嘉年华!

  丝路味儿—“唐·吉市”新春盛唐主题嘉年华

  (一)活动时间:2020年1月25日—2月8日

  (二)活动地点:大唐西市

  (三)活动内容

  1.丝路遗臻 “茯”禄吉祥

  (1)大唐西市文化艺术精品展。集中展示名家画作、文创艺术品,让到访游客近距离感受艺术精品的独特魅力。

  (2)唐妞文创系列作品展。通过展览唐妞系列的特色文创艺术品,展示长安文化、陕西文化。

  (3)“润物无声”—当代陶器艺术展。展览青年陶艺家的陶瓷艺术精品,体现古今结合的艺术美感。

  2.丝路风情 盛唐滋味

  特色美食专区以大唐西市景区内井字街道为主线,下设网红美食区、特色美食区、异域美食区,囊括多品类的创意美食。

  (1)网红美食区。展示年轻人喜欢的特色美食,体现快速、时尚、轻餐饮、高颜值的新时代餐饮消费诉求。

  (2)特色美食区。展示莲湖各类特色美食,体现传统清真饮食风味。

  (3)异域风情美食区。展示异域风情美食,体现美食方面的中西文化交流融合。

  穿越时光 匠艺西市

  在隋唐广场及金市广场等重点区域,重现“隐市”文化,设置“唐风古韵”“文创手作”“网红打卡”“奇货快闪”“异域风情”等不同主题的文创展示及体验活动,让市民、游客充分感受到传统与现代相互交融的魅力。

  唐风艺韵 魅力西市

  在广场和街区安排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大型锣鼓等社火表演,引入国潮快闪、街头近景魔术、滑稽表演、rap戏曲说唱等新节目形式,联合大唐西市丝路乐团呈现live现场音乐会,展示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色庙会。

  流光溢彩 梅园祈福

  对西市现有的阙楼、放生池、财神庙、古树、喷泉、地砖等进行灯光升级改造,提升夜间效果。在庙会东入口设置宫廷灯谜展区,供游客品玩互动。以“四季更迭、梅林抚琴”为主题,打造大唐西市新春庙会网红拍照点。

  童心港湾 乐动西市

  设置亲子互动专区,引入古时常见的“君子六艺”—礼、乐、射、御、书、数,用现代的游戏方式演绎传统文化,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0春节“中国年▪看西安” 茯茶镇新春文化旅游活动暨“回到那年”沉浸式消费体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