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四海齐遇季·就是好彩头

专题新闻 华商网 2019-12-27 16:03:16
[摘要]四海唐人街是海外华人文化发展的历史缩影,是华人文化与世界文化融合的见证;华人于新春之际在世界各地与祖国人民共同庆祝,使世界各国了解到中国新年的影响与魅力。

  活动主题:四海齐遇季·就是好彩头

  主题概述:四海唐人街是海外华人文化发展的历史缩影,是华人文化与世界文化融合的见证;华人于新春之际在世界各地与祖国人民共同庆祝,使世界各国了解到中国新年的影响与魅力。

  四海唐人街具有其他商业不可比拟的历史背景,因此新年活动将在中国传统新年的基础上,增加世界各地华人和他国民众一起欢度春节方式,让西安市民不仅体验了传统文化的发扬和传承,也了解了世界各国不同民族的民俗风情,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新春年味十足。

活动内容 节点及活动安排

0000.png

  活动一:美好年货市集

  时间:2020年1月17日-1月24日,农历腊月17(小年)-除夕(17:00)

  1、在街区、三大下沉广场及12号楼内设置多组市集摊位,联合坊间味道现有外摆售卖车举办新年相关产品展卖。

  2、市集营业时间:12:00-20:00

  联合有意愿商户进行年货等相关商品的售卖。为保证活动品质与特色,外招鲜花、品牌巧克力、红酒、进口零食、陕西精品特产等商品进行售卖,打造独属于四海唐人街特性的年货市集。

  3、促销活动:

  全场任意消费送新年伴手礼,消费满额抽奖、部分消费满100减半,多倍积分等活动。

4.png

  活动二:四海之声

  “唐人街钟楼”是四海唐人街独有的标志性建筑,每日中午12点、下午18点准时敲响唐人街钟声,而新年的钟声是漂泊在外的人聚首共祝新年的期盼。

  计划将在除夕前夕,提前录播新年倒计时场景,当零点钟声响起,在灯光、烟火、舞狮等活动氛围中,共享新年的喜悦 。我们将这一刻记录,用短视频的方式在除夕夜进行整点传播(全体员工和商户在朋友圈和抖音转发),与全国人民共同聆听四海唐人街零点12声钟声,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录播时间:1月17日

5.png

  活动三:四海和你,新岁同乐

  时间:2020年1月25日 农历大年初一

  1、鼓声响,洪福传

  鼓声是古代征战将军发号施令调整战术的媒介,是鼓舞士气、勇往直前的精神指南,年初一,敲响新年第一声鼓,祈福纳祥,让阵阵厚重空灵的鼓声指引四海唐人街全体员工新的一年奋发努力,更是为顾客送上新春美好的祝愿。

  活动时间:大年初一 9:30-10:00 击鼓时间:9:50

  活动地点:中国城牌坊下

666.png

  2、五神送福 (唐豆形象打造)

  制作有春节元素的唐豆形象,将唐豆装扮成福星,禄星,寿星,喜神,财神人偶巡街并随机发放福袋,持续烘托街区节日气氛。

  活动时间:农历大年初一——正月29 每天10:00-20:00(定时巡游)

7.png8.png9.png

  3、四海新春大礼包

  制作各类新年唐豆主题的文创、生活用品,新年用品等进行唐豆文化衍生周边展览售卖。

  活动时间:农历大年初一——正月29 每天10:00-20:00

  活动地点:游客服务中心

0.png
1.png

  4、汇聚四海,团团圆圆

  在四海唐人街中国城及四海一家两个牌坊下,用唐人街传统拍照道具为过年来四海唐人街的顾客拍摄全家福。

2.png3.png

    5、街头文化演艺

  街头文化的表现形式,从来不是单一的。一切关于潮酷的想象,都呈现在这次中国年活动中。弹唱、街舞、魔术……众多的街头文化元素在四海唐人街中国年活动现场聚合,一场赋予潮流元素的文化盛宴为今年的春节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也让四海唐人街的春节在传统节日意义之上,又被赋予了一层属于潮流和年轻的含义。

5.png
6.png

  活动四:世界年,看四海

  时间:2020年1月17日-2月22日

  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全产业链发展”的战略指导下,陕旅集团向丝绸之路文旅产业的新航程大踏步进军,已成为引领陕西省文化旅游创新发展的先导者和践行者。伴随着中国文化海外输出,春节的影响力在国外不断扩展。海外的华侨华人、留学生都会在春节期间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在“一带一路”的纽带下,以文化旅游为先导的经济互利、文化互助将更加地深厚,四海唐人街也将以此为契机,用最大的努力,为来到四海唐人街的各国来客,讲好丝路上的唐人街故事。

  春节,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通过各国风貌的地标场景打造,营造四海唐人街世界中国年的节日氛围:

  1、韩国场景:春节期间,打造韩国主题场景,装扮成韩国服装的表演者在主题场景内进行韩国传统渠道以及韩流热门歌舞表演,用浪漫时尚的韩国影视剧场景氛围吸引游客驻足拍照。

7.png

  地点安排:南广场

  2、美国场景:在西方国家中,美国一直走在春节国际化的前沿,用纽约的霓虹灯、西部牛仔、自由女神像等象征着自由民主的美洲文化主题元素打造出美国场景,特邀外籍白人演员表演美国爵士、街舞、说唱等节目营造热情时尚的国际氛围。

8.png

    地点安排:12号楼负一层客服台旁

    3、英国场景:伦敦特拉法加广场的春节庆典被认为是亚洲之外最大的春节活动,很多对中国传统文化充满兴趣的英国人,已经把庆祝春节作为自己的一种习惯。春节期间,打造英国大本钟、巴士、胡桃夹子等场景,在外籍苏格兰使者风笛的悠扬乐声中使顾客感受到浓烈的英伦风情。

9.png10.png

  地点安排:东下沉广场

    4、泰国场景:泰国在华侨的影响下,将春节很多习俗保留了下来,当然也有他们自己庆祝春节的方式,热情的大象、椰子树等泰国的热带场景和穿着草裙舞的泰国少女跳着美妙的泰国舞蹈,仿佛把四海唐人街的游客带到夏日海边。

11.png

  地点安排:南广场及9号楼与7号楼街区

  5、非洲场景:非洲人不过中国国的新年,但是非有人有过节的特殊习俗,遇到重大节日,非洲人就会拿出非洲鼓,跳起草裙舞和桑巴,一起和家人朋友欢度节日,春期期间将在负一层设立非洲场馆,邀请非洲演员表演非洲鼓和草裙舞桑巴舞,为西安市民带来热情的非洲风情。

12.png13.png

  地点安排:中心广场喷泉处

  活动五、四海盼团圆 · 归来才是家

  看过了世界各地华人和民众对中国春节的热爱,其实都是一种思乡之情表达和文化输出的成功。

  春节文化需要梳理传承与创新发展,年俗民俗是老传统,也是人们体会年味儿的载体,是热热闹闹的氛围,才有过年的团圆和意义。

  1、2020四海唐人龙狮表演国际邀请赛 2月6日至2月8日。

  中国是龙狮运动的发源地,舞龙舞狮运动也是独属于唐人街的标志性活动,由于舞龙舞狮具有民族性、表演性、娱乐性、审美性、健身性及教育性等功能,在重大节日尤其春节为广大群众喜欢的表演项目,其真正含义在于表现人们强悍、勇敢、乐观、向上的奋进精神。

  农历正月十三至十五举行,计划举办四海唐人街龙狮国际邀请赛,拟邀请中国、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国际知名舞狮队及本地知名舞狮队进行技能大比拼,展现中国传统舞狮精髓与魅力。

14.png

  2、非遗展/传统文化体验

  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依托 ,在四海唐人街北侧室外区域举办非遗展和中国传统文化表演,让市民近距离了解非遗和中国传统文化表演的内涵和意义,在静态展陈中增加传统文化表演形式,如写春联、剪纸、刺绣、投壶、射箭、高跷等表演互动,让来到四海唐人街过年的游客体验到古人过节的氛围,让中国千年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和发扬。

15.png152.png153.png154.png

  活动六、泰坦机器人:

  时间:2020年1月25日-2月8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

  每天3场 每场30分钟

  TTAN(秦坦)机器人,是由英国赛博斯坦机器人有限公司( CYBERSTEIN ROBOTS LTD)与上海途炫机器人有限公司联合开发,这个身高2.4米、体重190公斤的大家伙被媒体评价为“高度最高,灵活度最高,表演能力最强”,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娱乐型机器人。

  Ai智能化

    泰坦机器人在国外已经被打造成一个知名IP,走访过北美、欧洲、东亚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成龙、蕾哈娜、凯蒂·佩里、威尔·史密斯、小罗伯特·唐尼等巨星有过合作,还在F1上海站等国际级活动上多次亮相。通过跟赛博斯坦公司的IP合作,途炫的娱乐机器人在国内推广有了充足动力。2019年泰坦机器人通过东方卫视、广东卫视的流量综艺节目曝光,不断累积人气、提高品牌价值,取得了较高知名度,将为四海唐人街春节带来科技和潮流体验。

16.png

  泰坦机器人的智能语音技术和3D扫描识别技术确保了实时交互的顺利实现。“加之5G通信技术的加持,提供了流畅度的保障,因为3D扫描和线上实时搜寻答案对宽带速度的需求都很高。”泰坦机器人里面内置了三百多个“桥段”,机器人通过3D扫描识别出观众的类型,然后跟数据库中的桥段比对,如果数据吻合则调出相应的桥段跟观众互动。“比如泰坦机器人通过视觉扫描,识别到围观人群中有一个穿红衣服的女孩子,就会匹配到数据库里的一个表演片段,识别出来后可以跟这个女孩聊天、给她献花、献吻。”

  活动目的

通过短视频传播,跟顾客形成良好互动,他精通多国语言,通过说学逗唱,客串主持,劲歌热舞,语音互动,人脸识别等科技互动,卖得了萌,耍的出宝,所到之处都能惹人大笑,见过的人都记忆深刻。

17.png

春节期间于四海唐人街街区互动,能够为街区带来客流,也能为顾客带来欢乐的节日氛围和潮流科技的互动体验。

四、美陈氛围装饰—世界中国年

18.png

  时间:2019年1月11至2020年2月22日

  春节日益“吸睛”的“国际范儿”使过春节不再只是中国人的习俗,春节期间营造节日和幸福气氛的关键元素不仅有红灯笼,还有新年花灯,以及用唐豆IP用灯展的形式进行展出,增加节日氛围。

  1、霓虹灯主题街区

  在2号楼和7号楼之间利用廊桥和楼体墙面,加设数码变色霓虹灯牌增加空间动态视觉,同时放置拟人雕塑景观,满足游客互动拍照的需求,对有时代感的文化符号进行还原,营造华灯初上、流光溢彩、莺歌燕舞的夜间商业氛围。

19.png

2、灯光隧道  

重点打造1号楼与2号楼之间通道,另在项目内连廊、下沉广场等区域通过灯光打造,烘托热闹璀璨的节日氛围,为市民带来打卡拍照新去处。

20.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丝路味儿—“唐·吉市”新春盛唐主题嘉年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