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遗弃心脏病孩子各自离开 母亲重婚后另生一娃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 2019-12-28 08:39:57
[摘要]被告人小张犯有遗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三个月,两被告人因为没有履行应尽的法律义务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原标题:狠心父母遗弃孩子各自离开 母亲重婚后另生一娃)

  狠心父母遗弃孩子各自离开 母亲重婚后另生一娃(来源:~)

  小丽(化名)和小张(化名)是夫妻关系,2015年生育了一个男孩,男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2016年下半年双方发生矛盾,先后离开如东,把小孩丢给小丽年迈且患有疾病的爷爷奶奶来抚养,不闻不问,最终两位老人将小丽、小张一纸诉状告上了法庭。

  且在2016年到2019年这段时间,被告人小丽隐瞒自己已婚的事实,和其他人以夫妻名义对外共同生活,并生育了一个孩子。

微信截图_20191227210959.png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小丽、小张其行为已构成遗弃罪。据法官助理高亚雷介绍,判断情节是否恶劣是区分遗弃罪与非罪的一个重要界限,根据司法实践经验,遗弃行为情节恶劣是指由于遗弃而致被害人重伤、死亡的,被害人因被遗弃而生活无着落,流离失所的,遗弃手段十分恶劣的,比如在遗弃中有打骂行为的,以及行为人屡经教育,拒绝改正而使被害人生活陷入为难境地等。

微信截图_20191227211025.png

  结合本案,被告人小丽、小张在长达三年多的时间内不履行对婚生子的抚养教育义务,将患有心脏病的儿子遗弃给小丽年迈且患有疾病的爷爷奶奶,严重影响了婚生子的身心健康及正常的生活和学习,实属情节恶劣,并且被告人小丽在2016年至2019年间,在没有和丈夫小张离婚的情况下,隐瞒已婚事实,与他人对外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其行为构成了重婚罪。

微信截图_20191227211038.png

  综合两被告人的犯罪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及悔罪表现,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人小丽犯有遗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犯有重婚罪,判处拘役六个月,数罪并罚,最终决定对被告人小丽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被告人小张犯有遗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三个月,两被告人因为没有履行应尽的法律义务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最终,小丽和小张协议离婚,孩子由女方小丽扶养。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被告人 遗弃罪 病孩子

上一篇:残疾男子遭妻子家暴被打伤下体 曾获人身保护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