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2019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峰会 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办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19-12-30 10:59:39
[摘要]12月29日,由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主办的“2019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峰会暨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成立两周年”活动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办。

12月29日,由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主办的“2019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峰会暨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成立两周年”活动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陕西省科协主席蒋庄德,陕西省创共体创始人、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等领导以及学术界、产业界、创投界的专家学者和高校代表等500人出席大会。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陕西省科协主席蒋庄德分享《传承·创新·融合》报告(摄影 水莲花)

image.png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致辞(摄影 水莲花)

image.png 

创共体联合创始人、副理事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作创共体工作报告(摄影 水莲花)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是发挥创新第一动力作用的重要支撑。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陕西省科协主席蒋庄德围绕《传承·创新·融合》,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刘迎军围绕《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陕西省工信厅副厅长黄新波围绕《陕西省大数据产业规划与实施》,摩拜联合创始人杨众杰围绕《创新改变世界》,清华X-lab创业基金管理合伙人戴永围绕《概念验证:跨越科技城转化的死亡谷》进行了主旨报告。九章云极创始人兼CEO方磊,远望智库董事长刘长利,陕西省高压放电与等离子体研究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张冠军,亚杰天使基金投资合伙人谭茗洲等9人围绕主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从不同高度、角度作了报告。

image.png

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创始人、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为首席科学家颁发聘书(供图 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

开幕式上,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创始人、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为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所长、科技委主任、结构冲击动力学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彬文,中国电科集团首席科学家、数据链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赤联,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任进良,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创新研究院院长李智学,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陕西省航空学会理事长翁志黔颁发了首席科学家证书。首席科学家的聘任体现了创共体对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的高度重视,也将进一步推进高校、企业和地方经济有力发展。

image.png 

沣东新城新经济局局长(科统办主任)刘鑫代表沣东新城与14家项目(公司)成功签约(供图 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

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破解当前经济发展的问题关键,也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重要抓手。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经过严格的项目评审和筛选,自动驾驶、5G终端去耦芯片、航空航天智能装配技术与装备、智能激光与等离子体系统等14个高校科研项目在沣东新城成功落地。会上,沣东新城新经济局局长(科统办主任)刘鑫代表沣东新城与14家项目(公司)成功签约。创共体成立2年以来,在沣东新城坚定的支持下,先后成立了人工智能、新能源、先进通信等八个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了“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空天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峰会等科创活动几十余场,创共体的资源优势在沣东得到充分的发挥,推动了区域科技产业聚集和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有力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承办;创共体人工智能专委会、新能源与能源新技术专委会、智能制造与材料专委会、先进通信专委会、自动驾驶专委会、泛在电力物联网专委会、智能导航与控制专委会、技术经济专委会、西安统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展物业“沣”采 铸服务“沣”范 ——沣东物业集团2019年成果展活动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