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好心人和莲湖“曹警官”爱心接力 漂泊数年的流浪汉要回家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12-30 19:12:25
[摘要]一名在外流浪了20余载的西安男子,在广东肇庆好心人和西安热心民警的共同帮助下,帮其找到了家人。

 ybaca42p.jpg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有一条令人暖心的消息:一名在外流浪了20余载的西安男子,在广东肇庆好心人和西安热心民警的共同帮助下,帮其找到了家人。目前,接他的干部已经启程,在2020年的新年起始,这名流浪汉就能归家了。

  千里之外的好心人想帮流浪汉找家人

  事情要从11月8日起说。当日,西安公安莲湖分局民警曹金生收到一则求助信息,是广东肇庆的赵学民发来的,他是要帮一名西安长安籍的男子查寻家人信息。

  赵学民是河南人,曾经在西安工作生活了有五六年时间,后来定居于广东肇庆。五年前,他和朋友去肇庆封开县一河边钓鱼,当时看到一名男子在河里洗澡,聊了几句,听出洗澡之人的口音说的是陕西话,因为对西安的热爱,便对这名男子多了一些关注。

  更为巧合的是,赵学民后来也经常能见到此人,“他后来就住在离我家不远的一个桥洞下面,人看上去傻呼呼的,但你要跟他沟通,也不是很困难。”赵学民说,后来流浪汉说想回家,“我就想试着帮他找找家,问他地址,他说不太清楚,只说自己是西安市长安区人,我知道长安区有很多乡镇街办、很多村子,也不小。”赵学民一次次沟通,最终汇总出一条信息,就是此人自称郭红,家住西安长安,曾在临潼待过。

  西安热心民警曹警官扩散消息

  赵学民尝试联系了很多机构,但因郭红提供的信息太少而无法核实。后来通过朋友推荐,赵学民联系上了西安公安莲湖分局民警曹金生,希望他能帮助联系到郭红的家人。

  曹金生就是网络寻人达人曹警官,接到求助信息后,11月13日,曹金生将郭红的基本信息、体貌特征、照片等信息发布在微博、华商二三里以及西安发布等一些社交网站及新闻平台,希望通过网络的力量为该男子找到家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有三名来自西安市长安区杜曲街办樊村的村民联系了曹金生,都说此人就是他们村走失多年的人,但名字不叫郭红,而是李红。2019年12月23日,“郭红的表哥也联系了我,并确定其不叫郭红,而是叫李红。李红从家走失了至少有25年,小名叫“狼狗”。因多年无音信,家中亲人都以为李红已经去世了,并且户籍也注销了。

2.jpg

  村干部驱车千里将接李红回家

  确定李红的信息后,曹金生与杜曲派出所以及樊村村干部进行沟通,并将此事告知了李红的母亲。在得知儿子还活着的消息,李红的母亲非常激动,她没想到儿子还活着,多次给曹金生打来电话询问儿子什么时候能回家。

  由于李红的户籍已被注销,无法购买车票回家。而他家中目前只有哥哥和母亲,但因为身体原因,两个人也无法前往广东接李红。后来经过协调,村委会决定派出村干部驾车前往广东接李红回家。

  “马上就要过年了,等接李红回家后,他们家今年就可以过一个团圆年,我们心里也高兴。”曹金生很欣慰。而远在广东的赵学民也十分高兴,他带李红理了头发,并换上了新衣服,将李红暂时安置在自己家里,“他是个苦命孩子,现在终于可以和家里面团圆了,真为他高兴。”

  樊村党支部书记曹益民告诉华商报记者,李红家是村里的贫困户,房屋也是前几年接受社会资助修缮的,等李红回家后,村上会尽最大能力帮他解决遇到的困难。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 曹警官 流浪汉

上一篇:西安男子欲加盟老潼关肉夹馍选址未成功 1.4万定金难退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