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阎良男子网聊收获“爱情” 彩礼钱被骗“未婚妻”竟是壮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9-12-31 11:05:45
[摘要]阎良区关山镇李先生与前同事张女士无意间通过微信群聊再次开始联系,一来二去,两人关系升温。

66518ee5.jpg

  阎良区关山镇李先生与前同事张女士无意间通过微信群聊再次开始联系,一来二去,两人关系升温。李先生以为自己收获了爱情,不料张女士却以彩礼为名,在骗取李先生16650元之后直接消失。李先生非常无助只得报警,经过公安阎良分局关山派出所的民警调查发现,真正张女士对此毫不知情,冒充张女士的“李鬼”不是别人,竟然是张女士的未婚夫刘某,目前刘某已被关山派出所所抓获。

  2019年10月底的一天,关山镇李先生来到关山派出所报警,称其被一张姓女子以婚恋为由诈骗。接到李先生报警后,办案人员通过布控侦查,锁定嫌疑人张女士,并了解到该张女士一直在榆林市榆阳区一带活动,于是驱车600公里前往其住地,将张女士传唤到公安阎良分局询问。张女士说自己的微信号被盗了,期间她曾让自己的未婚夫刘某帮她找回过,后来也不知道是否找回。于是,民警对该刘某(男,25岁,榆林清涧县人)予以传唤。

  民警通过电话口头传唤刘某时,刘某竟然口出狂言,向民警叫嚣着“来抓我吧”。12月23日,民警再次驱车千里前往榆林,对刘某实施抓捕。在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的配合下,很快确定刘某的出没地。民警分工轮流蹲守,零下十几度的气温,民警们在寒风中从天亮守到天黑,从天黑又守到天亮,手脚已经冻得麻木,就这样坚守了四天三夜,终于在12月27日凌晨,发现刘某潜回家中,民警将刘某成功堵在家中将其抓获。

  经讯问,刘某对自己盗用未婚妻张女士的微信号实施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刘某帮未婚妻张女士找回微信密码后,并没有告诉张女士,而是自己冒充张女士身份在使用。偶然的一次机会,李先生在一个群聊里@张女士被刘某发现,于是刘某就起了诈骗的念头。他冒充张女士身份开始与李先生聊天,通过数日聊天,李先生在微信中得知张女士单身后,就提出和刘女士以恋人交往,却不知正中刘某下怀。二人随后关系进一步“升温”,刘某在微信中也开始称李先生“老公”。二人以此交往数月,刘某见时机成熟,便与李先生谈论起婚嫁问题,微信里要求李先生给他彩礼钱和衣服钱共计6.8万元,得到李先生的同意。为了能拿到钱。刘某谎称他要和家人去李先生的家里商量订婚事宜,要求李先生先付部分礼金,在李先生付给他1.6万余元后,他谎称要和父母一起赶往西安市阎良区和李先生见面,期间又编造车祸谎言推脱,在感觉李先生有所怀疑时,就干脆不再回复李先生的信息了。随后,他将骗得的钱都用来喝酒、吃饭,肆意挥霍了。李先生发觉被骗后选择了报警。

  目前,该刘某已经被公安阎良分局抓获并刑事拘留,涉案赃款也在进一步追查之中。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网友,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网络交友需谨慎,涉及金钱往来更要多加防范。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 前同事 微信聊天 彩礼

上一篇:西安10岁小暖男医院过生日 非要等来医生护士一起吃蛋糕 下一篇:京牌保时捷长期在西安活动引起警方注意 民警一查是套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