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土耳其航空开通西安航线 连接古丝绸之路的起点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19-12-31 11:37:06
[摘要]由伊斯坦布尔直飞126个国家和地区的土耳其航空近日宣布,于12月30日开通西安航线,将这座拥有三千年历史的中国名城纳入其飞行网络,成为其在中国大陆的第四个以及全球第318个目的地。该航线采用空客A330执飞,每周飞行三班。

  由伊斯坦布尔直飞126个国家和地区的土耳其航空近日宣布,于12月30日开通西安航线,将这座拥有三千年历史的中国名城纳入其飞行网络,成为其在中国大陆的第四个以及全球第318个目的地。该航线采用空客A330执飞,每周飞行三班。

image.png

  土耳其航空于1999年开通了首条中国航线——北京—伊斯坦布尔航线,之后分别于2000年、2011年开通了上海、广州至伊斯坦布尔航线,2013年5月又将广州—伊斯坦布尔航线加密至每日1班。随着西安—伊斯坦布尔航线的开通,土耳其航空在中国内地的目的地增至4个,每周运营24个航班,进一步巩固了在中国市场上的地位。此外,土耳其航空还希望到2020年夏季将西安—伊斯坦布尔航线增至每周4班。

image.png

  土耳其航空总经理Bilal Ekşi先生在首航仪式上表示:“土耳其航空在各领域取得众多创新成果,在成功进驻全新基地后,我们又将一座非常特别的城市纳入飞行网络,为2019年画上圆满句号。 经由中国最重要的古都之一——西安,我们可以让旅客飞往126个国家和地区,并通过货运业务将历史丝绸之路转移至云端之上。随着中国游客对土耳其境内游的热情日益增长,新航线也将助力土耳其入境旅游客流的增加。”

image.png

  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而土耳其是第一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同时,土耳其航空是飞往非洲和东欧目的地最多的航空公司,有350架飞机,通航全球318个目的地。西安—伊斯坦布尔航线的开通,将西安与全球300多个目的地连接起来,极大地促进了陕西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

image.png

  2018年是土耳其旅游年,中国入境土耳其的游客数量比2017年增长了64%。目前,中国入境土耳其的游客数量保持在40万人次,土耳其的中期目标是使这一数字增至100万人次。增加中土两国直飞航班,对实现这一目标发挥着重要作用。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1月,土耳其还进一步放松对华签证政策,对中国游客开放了180天多次入境电子签证。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年货邮吞吐量超38万吨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因枢纽成门户 因流动更繁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