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悉心呵护,苗木也要“安全越冬”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9-12-31 14:12:19
[摘要]浐灞生态区的绿化养护人员 正悉心呵护着区内的花花草草 保证它们在寒冷的天气里安然无恙

日渐降低的气温

迫使我们换上了棉装

热水、热汤、暖气齐上阵

保障我们“安全过冬”

同样

那些室外的花草树木

也需要一定的养护措施

才能安全越冬


这不

浐灞生态区的绿化养护人员

正悉心呵护着区内的花花草草

保证它们在寒冷的天气里安然无恙

1

防寒

对养护区域内的乔灌木,在落叶后到土壤封冻前浇足浇透防冻水,并及时封坑防寒。对不耐寒树种进行涂干刷白,不仅可以增强树木的防冻能力,还可以防御病虫害的滋生,可杀灭蚜虫、红蜘蛛、介壳虫等越冬害虫,有效保护树木。对新栽植苗木进行风障设置,或采用裹干的方法,保证苗木安全越冬。

2

修剪

冬季是全年气温最低的季节,苗木大部分处于休眠状态,此时是修剪的绝佳时机。养护人员根据树种习性、自然树型和景观效果对枯枝、病虫枝、衰弱枝、损伤枝、重叠枝、下垂枝进行合理、适度截枝修剪,以减弱旺枝生长,促进弱枝生长,减少病虫害,达到均衡树势、保持树形优美目的。

3

病虫害防治

进入冬季,各类植物病虫也进入越冬状态,此时是消灭它们的有利时机。根据病虫特点,做好剪除病虫枯死枝、刮病除虫、翻动清除地表覆盖物等工作,并喷洒石硫合剂,重点喷施常绿树木及阔叶园林植物,减少病虫越冬基数。

4

绿地保洁

及时清理绿化带内的落叶、枯枝、枯草、砖石瓦块等,保持绿地内干净整洁,绿化设施整洁无破损,对每天清理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消除安全隐患。

有了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

浐灞生态区内的苗木们蓄势待发

来年春天定能盛放

让市民共享

开窗见绿、出门见园

宜居宜业的生态浐灞


来源:华商网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浐灞冬日魅力:爱上冬日旅行,从这里开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