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奋斗的浐灞人 | 帮扶结对齐发力,脱贫道路越走越宽阔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9-12-31 14:15:11
[摘要]今天,浐灞君就带大家 认识一位普通的 浐灞基层扶贫工作人员 一起听听他的扶贫故事

在浐灞有这样一群人

驻扎在村、走村入户

结对帮扶、发展产业......

是他们最真实生动的工作写照

无论烈日风雨,都阻挡不了

他们帮扶贫困户脱贫的步伐

他们,就是奋斗在扶贫一线的

浐灞基层扶贫工作人员

凝心聚力、携手前行

今天,浐灞君就带大家

认识一位普通的

浐灞基层扶贫工作人员

一起听听他的扶贫故事

高亮(左)与杨安娃(右)

高亮,浐灞生态区安监局的一名普通员工,2017年开始在临潼仁宗街办房岩村开展联户帮扶工作。这一干,便是两年多。

房岩村张河组贫困户杨安娃是高亮的帮扶对象,一家四口人挤在35平米的危房内,家里仅靠务农的微薄收入来支撑。而杨安娃自身因患脑梗,长期需要药物治疗,他的妻子还患有眼疾、贫血等慢性病,一双儿女在外上学,巨额的开销,让杨安娃难以支撑。

为杨安娃提供太阳能照明设备

在了解杨安娃家庭情况后,高亮问难点、查政策、定计划、寻突破,下定决心,争取早日帮助杨安娃一家实现脱贫,过上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

为杨安娃搭建活动板房

果树专家指导无公害种植技术

因不能外出务工,杨安娃便在自家承包地内发展种植养殖业,为解决承包地内照明问题,高亮为杨安娃提供了太阳能照明设备;为了便于管理果园,杨安娃夫妻住在果园内一口上百年的老窑洞中,高亮担忧窑洞口有坍塌的危险,便又给他们在窑洞旁新建了一间活动板房。同时,高亮还为杨安娃请来了果树种植专家,向其传授无公害石榴种植技术,使其果园产出的石榴品质更好,收入更高。

不光是技术上支持,高亮还格外关注杨安娃子女的上学情况,他带着杨安娃为两个孩子办理就业补助金和助学金。在杨安娃及妻子贾娅利住院期间,高亮多次探望,并及时向医生询问病情,报销住院费用。

在杨安娃家危房改造后,高亮联系爱心企业捐赠5000元,帮助一家人入住新房;一系列的帮扶活动,也让高亮与杨安娃一家的关系越来越亲近。

“感谢大家的帮助,但也不能只是等、靠、要。要想真正脱贫,还要靠自己的劳动,虽然我不能干重活,但现在有了各方的帮助,加上我自己的努力一定能脱贫致富!” 对于未来的美好生活,杨安娃很有信心。

如今,杨安娃还开起了农家乐,种植的无公害石榴以及自家产的土鸡蛋供不应求,这让高亮非常开心,"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这就是我的责任。" 高亮说。


高亮只是浐灞众多

基层扶贫工作人员中的一员

他们不怕苦、不怕累

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用自己的默默付出

诠释着浐灞担当

让我们一起为这些可爱的浐灞人点赞!


来源:华商网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浐灞冬日魅力:爱上冬日旅行,从这里开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