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为了十四运,浐灞这样干!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9-12-31 14:16:24
[摘要]2021年 陕西省将举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这是全运会首次 "落户 "西北地区 大家都翘首以盼这场全国盛会的来临 浐灞生态区作为全市迎“十四运” 的主战场及核心区 以迎接丝博会、 "十四运 " 加快建设国家级中心城市为契机 以会展中心为核心 全面启动场馆外围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 实施管网、线缆、绿化等城市提升工程

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建设的周边

有这样一群人干劲满满

种树植草、修路改造

为了全运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年

陕西省将举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这是全运会首次"落户"西北地区

大家都翘首以盼这场全国盛会的来临

浐灞生态区作为全市迎“十四运”

的主战场及核心区

以迎接丝博会、"十四运"

加快建设国家级中心城市为契机

以会展中心为核心

全面启动场馆外围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

实施管网、线缆、绿化等城市提升工程

办好十四运

生态浐灞

2020年丝博会外围环境临时提升工程,是针对西安会展中心周边灞河右岸两堤间水系以北的未建设区域进行绿化提升。浐灞工作人员根据现状地形情况进行现场土方平衡、移植苗木、铺设草坪、浇灌系统铺设、停车场改造等多种措施进行临时绿化提升。

张小飞,浐灞生态区世园园林工程师

在建设现场,浐灞生态区世园园林工程师张小飞介绍说:“在2020年丝博会外围环境临时提升工程项目中,我们根据现状地形以及周边配套需求,在进行专业的设计和合理的规划之后,通过清表、土方平衡、土方回填、地形塑造、苗木移植、草坪铺设等多种措施,来对这片区域进行绿化提升。”

他进一步介绍道:“从工程项目上来说,我们多重把控,在工程质量、进度等方面常抓不懈。三中心周边未建设部分的绿化改造工程在今年11月11日就已经开始进场施工,待到完成之时,这里四通八达的路网及周边的绿化建设,一定能够能给大家展现出浐灞的生态美、时尚范儿。”

办好十四运

便捷浐灞

不仅仅是环境的美化

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周边道路上

也是值得大众期待的呦~

浐灞世园园林工程师马超说道:“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周边配套道路工程建设主要有香槐一路(会展大道—东三环)、香槐二路(会展大道—东三环)、锦堤二路(香槐二路—世博大道)、会展大道(香槐一路—世博大道)等多条道路,还涉及道路、雨水、污水、再生水、照明、交通、电力管沟、景观绿化等配套工程建设。”

他还表示:“目前香槐一路已基本完成沥青粗油铺设,人行道铺装,行道树栽植等作业。其余三条路正在加紧完成结构层施工。未来,这几条围绕三中心的主干路建成,将大大方便周边小区居民的出行,同时也为丝博会、全运会等大型活动赛事的举办,做好充分准备。”

“香槐一路和香槐二路皆临近3号线地铁香湖湾站,对乘坐地铁来生态区的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站在道路上,还可以瞭望风光秀美的长安塔,在这里拍照打卡一定会有美好的体验。”马超补充道。

今年西安国际会议中心和

西安国际展览中心的品质呈现

刷新了大家对浐灞会展业的认识

一波新地标的落成令人激动不已

21个月,西安新地标这样“炼成”!

2017←→2019,我的“私房照 ”

世园园林工程师张小飞这样向浐灞君说道:“因为浐灞本身就是一个以生态命名的开发区,我们更是重视浐灞的生态建设。我相信未来三中心开放后,浐灞不仅能够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温馨舒适又宜居的生活环境,还能够向所有市民游客、国际友人,展示出一个全新的生态浐灞样貌,给大众宾至如归的感受。”


来源:华商网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浐灞冬日魅力:爱上冬日旅行,从这里开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