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带病打止疼针坚持做手术 完成后被推上手术台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 2020-01-01 10:18:13
[摘要]为了及时救治患者,他打止疼针后坚持为患者完成手术,却没想到病人刚出手术室,自己却因为病情加重也躺上了手术台。

  这两天,江苏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医生刘磊的故事刷爆了朋友圈。为了及时救治患者,他打止疼针后坚持为患者完成手术,却没想到病人刚出手术室,自己却因为病情加重也躺上了手术台。

5.JPG

  12月28号晚上6点多,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收治了一位急诊病人,需要马上安排手术,值班医生刘磊和同事马上开始了术前准备。可就在这时,他却感觉自己的腰腹部一阵阵的疼痛。

  由于病人病情危急,必须尽快进行手术,为了不耽误最佳抢救时机,刘磊决定打完止疼针后,坚持做完手术。在确认自己情况好转后,刘磊第一时间和同事为患者进行了手术。1个多小时的手术十分顺利,患者也因为及时治疗,病情稳定了下来。

6.JPG

  刚出手术室不久,钻心的疼痛再一次让刘磊直不起腰来,同事们赶忙将他送到泌尿外科接受检查。

7.JPG

  经检查,B超显示刘磊的积水三公分,泌尿结石有一公分,像这种情况如果说不处理的话,很容易引起感染。如果万一引起尿源性脓毒血症的话,有的时候严重的都会引起生命危险。

  就这样,刚为患者做完手术的刘磊,还没来得及换下手术服,自己就又躺上了手术台。

8.JPG

  经过治疗,目前,他的身体已经逐渐康复。而他带病坚持救治患者的敬业精神也感动了很多人。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术台 患者 淮安

上一篇:跨年烟花倒数取消 香港酒店房价最高直劈七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