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冬日里汉中洋县175名环卫工吃上了免费的“爱心早餐”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映伟 2020-01-02 06:37:24
[摘要]从2020年起,洋县每天早晨免费为城区早班环卫工人供应面皮、菜豆腐、鸡蛋等营养早餐。

  2019年12月31日一大早,洋县口留香面皮店里一群“橙马甲”高兴地吃着“爱心早餐”,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面皮、稀饭,驱走了他们身上的寒意。由洋县总工会主办、县环卫站承办的“情系环卫工”免费爱心早餐活动正式启动。

  环卫站负责人说:“洋县城区有175名环卫工人,每天5点半至7点早班清扫街道的工人约70人。他们平时为了提早干完工作,常常扫到哪儿就在路边摊点随便吃点早餐;有的为了节省钱自带早饭,吃的时候都凉了;有的不吃早饭,饿着肚子干活,甚至患上了胃肠道疾病。”

  据介绍,从2020年起,洋县每年投入12万余元在城区东西南北设置4个爱心早餐供应点,每天早晨免费为城区早班环卫工人供应面皮、菜豆腐、鸡蛋等营养早餐,通过惠民微实事,增强环卫工人获得感、幸福感。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通讯员 王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环卫工 洋县 爱心早餐”

上一篇:陕西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 启用新计费方式及收费标准 下一篇:“借戴”名表拒不归还 汉中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局局长涉嫌受贿已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