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计划2021年4月前打通58条断头路 2019年打通了几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02 07:36:26 编辑:强鑫 作者:李婧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p831dfp.jpg

  鱼化一路、靖宁路南延伸段、凤城十路南侧规划路……

  这些还在施工

  学府大道中段、和谐路、经九路、建强路……

  西安市计划2021年4月前打通58条断头路

  断头路打通备受市民关注,2019年又有哪些断头路打通了?2019年12月30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西安城区多条断头路,看看进展得怎么样了。

  走访发现不少断头路已经打通

  当日上午不到9时,华商报记者来到鱼化一路,在科技二路口,看到还有一些建筑垃圾没有运走,多位绿化工人在补栽绿化树木,已经有199路、137路公交途经此处。“东半幅通的时间不太长,西半幅早通了。”一位在现场施工的工人说。

  在靖宁路南延伸段,500米的断头路已经贯通,道路标识标线、红绿灯等都已启用,路两侧还有土方没有运走,用绿网盖着。据长安区政府官网公布的施工进度,2019年12月9日,靖宁路断头路工程才完成总工量的60.2%。

  下午,在凤城十路南侧规划路,华商报记者看到,这条道路不宽,只有两车道,打通的道路南北两侧全停满了车,中间能容一辆小车缓慢通过。一位附近的市民说,通车快一个月了。

  在东晋桃园西侧规划路,道路西头的工棚还没有移走,一位工人正在填充铺好人行道地砖的缝隙,“路已经通了,从这过去四个方向都能通。”该工人表示,自己来此就是铺人行道地砖,刚干了两天。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住建局了解到,除了记者走访的近日通车的道路,2019年12月30日下午,牟家村北侧规划路已报市住建局验收,最近有不少路在集中验收,蓝田县的向阳路西延伸段也在铺设路面,2019年12月31日验收。

  学府大道、和谐路目前难打通

  与一些已经打通的断头路不同,还有一些断头路还在加紧施工中。

  当日中午,神舟三路(航天大道至航天北路立交)南端与航天大道相交处围挡已经拆除,路口仅用路锥挡着防止车辆驶入,道路标识标线都已施划。神舟三路向北一直和航天北路相连,但是航天北路还没有打通,这意味着还不能直接通过神舟三路通行到航天北路,进而连接到雁塔南路和神舟四路上。

  在长安区学府大道中段,这条断头路全长960米,道路西起城南大道口东至学府大道,与城南大道相交的路口还围挡着,可以看到道路已基本建成,有工人还在加紧施工,道路已经硬化但是还没有铺设沥青。据了解,因地下过街通道等工程,这条道路目前还无法打通,打通时间将到2020年。

  和谐路的打通可谓一波三折,之前因为道路红线内一个建筑迟迟没有交付,后来又在施工中遇到一座古墓,属于不可移动文物。记者走访时看到,因为和谐路可以连接长安南路和翠华路,不少行人选择从此步行通过。在道路内的文物点,近百米长的一段路密布了约20个摄像头,一名工人告诉华商报记者,路还是要继续打通,让开文物把路面先铺设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断头路 通车 住建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