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冷空气来袭!4-7日陕西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 注意防寒保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1-03 06:56:16
[摘要]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抵达我省,西安城区有望在此次天气过程中收获小到中雪。

  昨天西安的天阴沉沉的,能见度也不高。受静稳天气影响,未来两天我省会有中到重度霾。紧接着,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抵达我省,西安城区有望在此次天气过程中收获小到中雪,南部山区有可能迎来大到暴雪。

  ■霾又来

  时间:2日-4日

  范围:我省局地 级别:中到重度

  陕西省气象台2020年1月2日10时30分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静稳天气影响,汾渭平原风速小,湿度较大,预计1月2日至4日汾渭平原大部分地方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其中,宝鸡、杨凌、咸阳、西安、渭南、铜川和运城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3-4级,局地5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将出现中到重度霾。

  5日受降水天气影响,上述区域霾天气减弱。

  ■雪将至

  时间:4日-7日

  范围:全省范围 级别:小、中、大、暴

  省气象台消息称,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月4-7日,全省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届时雾霾将散去。预计主要降水时段在4日晚上至6日,陕北北部有小到中雪,陕北南部、关中北部有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关中南部、陕南有雨转雨夹雪或雪,秦巴山区有暴雪;过程降水量陕北3-15毫米,关中西部、陕南西部5-25毫米,关中东部、陕南东部15-50毫米。

  西安主要降水时段在4日晚上至6日,城区和北部区县有雨转雨夹雪或雪,南部山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预计此次雨雪天气过程会形成积雪,过程积雪深度陕北北部3-5厘米,陕北南部、关中北部7-12厘米,关中南部、陕南0-5厘米,秦巴山区15-20厘米。4-7日过程降温全省4-6℃,4日晚上到5日白天,陕北、关中有4级偏东风。

  ■要注意

  出行 交通、交警等部门做好道路除冰除雪工作。铁路部门根据降雪和结冰情况,做好打冰除雪工作并合理安排调整列车运行计划。

  电力 此次天气过程有4-6℃的降温,居民取暖对电力负荷有一定影响,积雪也将给陕北、关中、秦岭山区的电力输配电设备线路带来一定影响。建议电力部门合理调度保障居民用电,加强对输电线路的巡视、监测、维护。

  设施农业、畜牧业 陕西省农业遥感与经济作物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高峰表示,各地应及时检查、加固设施棚体,及时清除棚上积雪,做好设施大棚内增温保暖和小气候调控。各地畜牧养殖户要提前做好预防雨雪降温的防范准备。果农要做好果树抗寒防冻工作,谨防果树发生局部冻害或区域性严重冻害。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多云 -2℃~6℃

  明天:小雨 1℃~4℃

  后天:小雨 1℃~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冷空气 雨雪 防寒

上一篇:西安市237路公交线路新增11个站点 取消26个站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