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中国年·看西安”永兴坊全城送温暖|一碗腊八粥 盛满不尽的年味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01-03 15:18:08
[摘要]2020年1月2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西安永兴坊举办“‘中国年·看西安’永兴坊百家腊八粥全城送温暖——聚五谷 体民俗 纳百福” 文化主题活动。西安市新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丽萍,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王惠出席活动。

2020年1月2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西安永兴坊举办“‘中国年·看西安’永兴坊百家腊八粥全城送温暖——聚五谷 体民俗 纳百福” 文化主题活动。西安市新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丽萍,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王惠出席活动。

1.jpg

杨丽萍在致辞中表示,西安永兴坊举办“永兴坊百家腊八粥全城送温暖”活动,意味着“中国年·看西安”新城区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欢迎市民游客积极参与,感受“幸福新城”的浓浓年味。

2.jpg

3.jpg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在谚语中,腊八节是“中国年”的开端,在这一天喝腊八粥、吃腊八饭是中国最传统的“年文化”之一。活动中,西安永兴坊依托自身汇聚三秦非遗美食这一优势,现场支起三口大锅,熬制关中、陕北、陕南地区各具特色的腊八粥,不同的食材在锅中“翻滚”,市民游客在腾腾的热气中感受愈发浓厚的年味。

4.jpg

据永兴坊的主厨介绍,陕北盛产杂粮,陕北的腊八粥会加入陕北黄土高原种的南瓜、红枣、小米等,被称作“南瓜八宝饭”。而陕南腊八粥的特色则是加了水萝卜和腊肉,是腊八粥里“最硬的荤粥”。

“近几年西安的春节旅游活动很火,我们一家三口元旦前来西安旅游,今天正好逛到了永兴坊,就参与了腊八活动。西安年味很浓,值得来。”来自河北的游客说。


来源:华商网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过大年来西安!感受不一样的中国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