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蓄势2019 绽放2020 会展名城正在启航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20-01-03 15:25:39
[摘要]刚刚走过的2019年,充满了浐灞生态区无数回忆与高光时刻,欧亚经济论坛、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等一系列重大国际国内盛会纷纷在浐灞生态区成功举办,这个现代时尚国际范儿的生态新城正成为具有国际化影响力的会展活动中心。

  刚刚走过的2019年,充满了浐灞生态区无数回忆与高光时刻,欧亚经济论坛、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等一系列重大国际国内盛会纷纷在浐灞生态区成功举办,这个现代时尚国际范儿的生态新城正成为具有国际化影响力的会展活动中心。

\

  国际国内会议开启会展新时代

  激情一周 开启梦想

  "双创"盛典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浐灞生态区点燃,人工智能、航空航天、3D 打印、高端装备制造等硬科技和战略新兴产业成果让人目不暇接。

  一场关于生态的盛会,"2019全国博士后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在浐灞生态区开启,全国"最强大脑"齐聚浐灞,共话生态文明新时代,共谋绿色发展新未来。

  2019欧亚经济论坛在浐灞生态区盛大启幕,国内外政要、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聚焦欧亚综合园区高质量发展与"一带一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就加快推动欧亚经济综合园区建设发展,构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交流平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

  2019世界文化旅游大会中,华夏文旅、宋城演艺与携程集团签订演艺产业合作协议,强强联合共建丝路演艺新平台,释放浐灞特色文旅魅力。

\

  国内首个多功能会展产业孵化园开园

  国内首个集公共服务区会展企业办公区、泛娱乐展演区、绿色智能展装区、配套服务区等功能区域于一体的会展产业孵化园在浐灞盛大开园,进一步促进西安会展业品牌化培育,助力优势产业提质升级。

  浐灞生态区大力实施会展"五个一"工程,完善孵化、政策等保障机制,引入笔克会展、西部会展等,知名会展企业100余家,举办各类会展活动500余场次,成立丝绸之路旅游产业联盟,形成了以大型会展企业为龙头,中、小型服务企业为辅助,相关产业链企业为配套的会展市场体系,产业集聚辐射效应不断增强。

  打造国际一流会议会展中心

  33家设计单位、1家监理单位、41家施工单位、六百多个日日夜夜近万名建设者日夜奋战……这座坐落在浐灞的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国际会议建筑场馆,西安国际会议中心品质呈现。

\

  2017年开工,2019年一期工程六个展厅落成,作为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核心场馆之一,西安国际展览中心将填补西安市无10万㎡以上室内展馆的空缺。

  西安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将承载“一带一路”综合性展览,会议、交流、交易服务以该项目为引擎,将进一步提升,浐灞生态区会展、旅游产业承载力。

  会展引擎助力打造丝路会客厅

  通过国际会展“金名片”,浐灞生态区将建设现代服务业新高地,建设集绿色生态、开放休闲、文化创新为一体的绿色文化生态廊道,助推西安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绿色会展城。

  以"丝博会""十四运"等大型展会活动为契机,加速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启动管网改造、线缆落地等民生工程推动城市能级跨越式提升,规划"一核+两翼+延展区"高星级酒店群,有效助力国际会展名城建设,引领西安东部片区实现发展打造丝路“会客厅”。

\

  “三个经济”助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作为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和东部新中心,浐灞生态区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构建会展城为目标,推进会展业聚集,全力打造"三个经济"支柱产业。

\

  持续推进产城一体化进程,大力引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腾讯双创小镇、携程丝路总部等产业项目,打造"3支柱3主导2特色"产业体系,浐灞生态区逐步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兴城之路,成为西安投资的"新名片"。

  未来,浐灞生态区将进一步加快资源整合,策划引进重大展会及节事活动,完善会展全产业链服务,强化行业管理、规范会展市场,全面发挥会展经济辐射带动作用,为西安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华商网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跃动2019,浐灞全力打造“活力之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