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西南社区工作人员天天在小区打扫卫生 影响正常工作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1-04 17:10:47
[摘要]为什么不找保洁公司,而是要社区工作人员自己干呢?正常的社区工作是否会受到影响?

  “按说社区干部都是在办公室办公,可我们社区的干部天天上街打扫卫生,我觉得不合适。”家住西安市西南社区的王师傅看到最近社区干部都在忙着打扫卫生,有些心疼。

  王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是北关街办西南社区的居民,这个社区有7000多户居民,但很多小区都没有配备保洁员,大概三分之二的小区卫生竟然是靠社区的干部去打扫的。“马上就要过年了,上面检查的很多,卫生情况是检查的一个重要项目,为了保持社区的美观整洁,最近社区很多的工作人员都没有办法在办公室正常办公,几乎天天都在打扫卫生,希望媒体关注这种无奈地’不务正业’。”

  昨日,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西南社区的社区主任屠先生,对于王师傅反映的情况,屠主任承认,确实存在,但做保洁工作并没有影响社区的正常办公,每天都会留5人在社区保障正常业务的开展,其余的人下到家属院、棚户区去的打扫卫生,”今天是周末,社区工作人员没有干活,等到周一上班了,有些地方还需要继续清理。“

  屠主任表示,与其他社区不同,西南社区大部分地方是棚户区,正在面临改造提升,这些棚户区没有物业,也没有家委会,自建房、老小区云集,里面的环境的确是脏乱差,“我们主要负责这些没人管理的老小区、棚户区内的环境,把随便堆放的杂物清理走,脏乱差的环境打扫一下,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也希望社区的居民都能干干净净过个年。”

  为什么不找保洁公司,而是要社区工作人员自己干呢?正常的社区工作是否会受到影响?屠主任说,保洁公司负责马路的清扫工作,但小区内部的卫生不属于他们,加之大部分老小区、棚户区没有物业,卫生长年没人管,严重脏乱差,这次社区工作人员出动,就是要彻底清理,改变面貌。“社区有十五个工作人员,身体不太好的都留在社区办公,每天保证5个人,其余的十个人外出干活,正常工作没有受到影响。”屠主任说,目前他们干了大概半个多月了,再干一点就干完了,赶在过年前就能全部干完了。

  对于居民打热线反映此事,屠主任表示:“感谢居民对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这个问题等到棚户区改造提升工作结束就迎刃而解了,为居民们创造美好的环境是我们应该做的,互相理解,我们虽然辛苦,但是感觉到很温暖。”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南社区 工作人员

上一篇:陕西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及滑雪指导员国职资格培训班开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