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旅客粗心大意遗失物品 列车员拾金不昧巧寻失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1-05 17:36:44
[摘要]装有6000多元现金的背包失而复得,失主刘女士打心眼里感谢热心的列车工作人员。

  装有6000多元现金的背包失而复得,失主刘女士打心眼里感谢热心的列车工作人员。

  1月4日17时许,由西安客运段动车三队西成17组值乘的D1979次列车正点到达终点站重庆北站,旅客下车后,列车工作人员开始巡视车厢、进行卫生清扫等工作。

  当列车保洁组长张引利在清理卫生时,发现5车5A座位上方的行李架有一个黑色双肩包,便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列车长谢琼汇报情况。接到发现旅客遗失物品的汇报,谢琼立即赶到现场查看。

  经对背包内物品进行现场检查清点,发现包内有一个粉色钱包,内装有现金6262.5元、银行卡数张。此外,背包内还装有旅客充电宝、化妆品等生活用品。

  细心的谢琼在清点旅客遗失物品时突然发现背包内还有一张办理手机业务的凭证,谢琼根据单据上留有的姓名和号码联系到了刘女士,经仔细核实,确认刘女士正是背包的失主。而此时,刚刚出站的刘女士接到电话才恍然发现自己将背包遗忘在了列车上。

  刘女士迅速返回车站,经现场核对,包内物品一件都不少。当刘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在激动之余,十分好奇列车长怎么会有她的电话,并十分寻速的联系到她?谢琼告诉刘女士,心想您丢了东西一定很心急,为了能使遗失物品尽快回到您的手中,所以列车员不放过任何能够联系到失主的线索,所有物品帮着妥善保管,让失主第一时间安心。刘女士听后连连道谢,不停地称赞列车保洁人员拾金不昧的精神,并为列车长的机智和对旅客热心的服务态度点赞。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彭宇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再见曾被救助的“斑头雁”夫妻 雌鸟受伤雄鸟不离不弃 下一篇:司机找你还钱了!昨晚一外国男子打出租车错把16元车费付成160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