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2020春节“中国年 看西安”西咸新区逛吃指南来啦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 2020-01-07 10:17:09
[摘要]随着春节临近,各式各样的迎新年活动已经拉开帷幕,不管是新春庙会、文艺汇演或者是炫彩灯展,相信总有一种会吸引你的眼球。而作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文化资源丰富的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的“中国年”也是精彩纷呈。

  随着春节临近,各式各样的迎新年活动已经拉开帷幕,不管是新春庙会、文艺汇演或者是炫彩灯展,相信总有一种会吸引你的眼球。而作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文化资源丰富的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的“中国年”也是精彩纷呈。

  2020春节“中国年·看西安”西咸新区逛吃“指南”

  1、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元旦春节文化惠民大巡演

  活动时间:2020年1月1日—2月8日

  活动地点: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北杜街道、太平镇

  活动形式:通过秦腔、舞蹈、小品、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

  2、西咸新区沣西新城2020新春锣鼓展演

  活动时间:2020年1月17日

  活动地点: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各街镇

  活动形式:结合“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活动主题,组织辖区各街镇的四支锣鼓队进行现场鼓舞表演,并在四个街镇进行入村巡演。

  3、欢乐中国年·90年代青春回忆狂欢季

  活动时间:2020年1月25日—1月31日

  活动地点: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乐华欢乐世界景区

  活动形式:复古氛围装饰,以90年代风格为主;春节氛围装饰,红色调为主。开展拉斯维加斯雀圣大比拼;年代回味游戏、回到过去KTV、游戏厅;复古主题大巡游、霹雳舞秀等系列活动。

\

  4、“观社火·闹元宵”2020社火展示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2月3日—2月9日

  活动地点:西咸新区各新城辖区镇街

  活动形式:深入挖掘区域节庆文化内涵,举办非遗、社火展示、展演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丰富的传统民俗文化盛宴。

  5、咸长八社锣鼓大赛暨古文化民俗艺术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2月12日

  活动地点: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高桥街道屯铺村

  活动形式:自唐代以来,就有了接神民俗,每年的农历正月十八,沣西新城辖区8个村,要轮流接送“佛二菩萨”,俗称接神。现在接神逐渐演变成了古文化艺术活动,咸长八社的锣鼓手也会在这天一决高下,在热闹的锣鼓声中为新年祈福。

  6、2020茯茶镇新春文化主题活动

  沉浸式体验之旅—“回到那年”

  活动时间:2020年1月14日—2月12日

  活动地点: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景区

  活动形式:以“贺新春、庆佳节、众民乐”为主旨,通过百戏名曲、茶艺、民俗、美食等文化系列活动,展示西安特色文化。

\

  7、2020昆明池新春嘉年华

  活动时间:2020年1月17日—2月23日

  活动地点: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昆明池景区

  活动形式: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特色突出、丰富多彩的灯会、灯光秀、新春美食节、惠民演出等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新春节日文化大餐和旅游体验。

\

  8、2020诗经里周礼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1月20日—2月9日

  活动地点: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诗经里小镇

  活动形式:通过“周礼服饰角色扮演+情景演艺”、灯光秀、花神评选、沣河传承社火民俗等文化活动,以及簪花祈福、沐手抄诗、礼仪和鸣、风雅游园、月夜放灯等生活体验,将文化与生活落地,让游客感受诗意中国年。

  9、2020“回秦汉—过‘心年’” 秦汉丝路嘉年华活动

  活动时间:2020年1月25日—2月9日

  活动地点: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秦文明广场

  活动形式: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特色突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年集、非遗文化展示、新春多彩灯会、新春美食节等活动,传承和发展地域民俗非遗文化,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新春节日文化大餐和旅游体验。

  10、西咸新区泾河新城2020新春欢乐汇暨崇文古塔会

  活动时间:2020年2月8日—2月18日

  活动地点: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

  活动形式: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小吃、新春灯会、古塔会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民俗展示体验,让游客在这里找寻传统记忆,体会泾河新城的传统年味。

  记者了解到,2020春节“中国年·看西安”活动从2019年12月31日开始至2020年2月9日结束,历时41天。本次活动将围绕9大主题46项重点活动为游客奉上一场最具西安特色的中国年。


来源:西咸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年·看西安|“逛”“吃”主题带你玩转西咸新区分会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