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莲藕用二氧化硫泡过所以卖相好?西安市场有没有这情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08 09:12:3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如果长期过量接触二氧化硫,二氧化硫可被人体吸收进入血液,对全身产生毒副作用,它能破坏酶的活力,从而明显地影响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质的代谢,对肝脏有一定的损害。

  专家支招:烹饪时不要先切后洗或用水浸泡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选购新鲜莲藕呢?张婳介绍,首先,购买莲藕要选择正规市场和大型超市等正规渠道进行购买,更有保障;其次,看莲藕的外观,购买时不要过度追求食品的外观,如色泽过分鲜亮的莲藕,特别白嫩、光鲜的莲藕最好慎购;最后,在购买的时候最好能先闻一下,看有无硫磺味或化学的味道,正常的鲜莲藕有淡淡的藕香味,而不会有其他刺鼻的味道。

  张婳表示,中国食物营养成分表中的数据显示,每百克莲藕维生素C含量为44mg,维生素C含量较高,维生素C具有水溶性,所以如果烹饪时先切后洗,或者切好后用水浸泡,这样的操作都是不当的,会使得水溶性维生素例如维生素C损失量较高。

  一般烹饪时将切好的莲菜用水浸泡的目的无非有两个,一是去除大量的淀粉炒制后爽口,若要避免浸泡维生素的损失,可以购买白藕(莲菜的一种,多产于北方),白藕比红藕淀粉含量少,口感脆爽;二是与空气中的氧隔绝,避免莲藕变黑氧化。“为避免这个问题,在烹饪莲藕时,我们可以随吃随做,减少制作时间降低莲藕的氧化。”张婳说。 华商报记者 王娜 摄影 强军 周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莲藕 二氧化硫 泡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