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中国年·看西安” | 为系列活动提供全方位保障 各部门在行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01-08 11:08:42
[摘要]近日,市城管局印发工作方案,要求以钟鼓楼、大小雁塔、城墙、大唐不夜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主要景区及机场、高铁站、各大酒店、各大商业街区等核心区域为重点,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市容秩序管控、市政公共设施完善、街景氛围营造、景观亮化等工作,确保活动在整洁优美、顺畅有序的城市环境中进行。

  2020年“中国年·看西安”

  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已经启动

  激动的你是不是已经预定好了车票

  来西安过一个“中国年”

  为切实做好活动期间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和

  食品、特种设备应急安全保障等工作

  西安多个部门开始行动了!

“中国年·看西安”

  近日,市城管局印发工作方案,要求以钟鼓楼、大小雁塔、城墙、大唐不夜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主要景区及机场、高铁站、各大酒店、各大商业街区等核心区域为重点,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市容秩序管控、市政公共设施完善、街景氛围营造、景观亮化等工作,确保活动在整洁优美、顺畅有序的城市环境中进行。

  中国年·看西安

  主干道每日7时前

  完成普扫

  环境卫生保洁方面,方案要求严格按照城市道路作业标准,主干道每日7时前完成普扫,7时至22时保持不间断保洁。城内东西南北四条大街、钟鼓楼、大小雁塔、小寨、大唐不夜城等重点区域的保洁工作要延长至24时。全市公共厕所按时开放,人流量大、如厕率高的公厕要适当延长开放时间。活动期间,增加活动区域保洁力量,加大保洁力度和清扫频次,活动结束后1小时内完成环卫保洁。

“中国年·看西安”

  全面强化主要景点

  周边市容秩序管控

  市容秩序管控方面,加大对主干道、主要景点、人员密集区、各大商业街区周边占道出店经营、人行道上机动车、非机动车违规停放、散发野广告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安排专人定点值守、巡回检查,依法劝阻查处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督促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管控好人行道上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要求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提前做好针对性安排,加强与辖区城管部门的协调配合,科学调度确保人行道有序通畅。

“中国年·看西安”

  确保人流密集区

  照明100%完好

  方案要求,系统排查市政道路各类设施,对主干道、主要景点、人员密集区、各大商业街区周边路面地砖松动、破损、缺失,道沿破损、缺失,无障碍通道破损、缺失的道路及时进行修复。加强功能照明巡查,集中整治灯杆倾斜、配电箱(柜)损坏等问题,确保主干道、主要景点、人流密集区、各大商业街区周边照明设施完好率达到100%。同时强化照明管护,对灯饰破损、灭灯、遗失等现象及时修复,确保夜间景观照明设施正常运行。

“中国年·看西安”

  打造具有浓郁地域

  文化特色的城市夜景

  街景氛围营造方面,按照我市有关要求,逐级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如期完成城市主干道等指定区域城管部门承担的街景布置和氛围营造工作任务。规范道路绿化设施,排查各主干道、主要景点、重点区域的绿篱、草坪、行道树等绿化设施,确保其整洁美观,无缺株断垄、黄土裸露等现象。高标准做好公园广场、城市绿地的绿化养护、景观点亮等工作。

“中国年·看西安”

  街景亮化上,成立城市景观亮化工作专班,按照“创新理念、突出特色、塑造精品、区域打造”的思路,做好全市绿雕小品亮化工作。做好全市已建成的楼宇亮化、灯杆灯饰、功能照明、灯光小品的维护保障工作。结合特色街区、景区、灯会、庙会等活动,全力打造具有浓郁地域文化特色的“大西安”城市夜景亮化体系。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将从加强食品、特种设备应急安全保障等方面发力,为市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环境。

  中国年·看西安

  此次安全保障工作于2019年12月31日开始至2020年2月9日结束,共41天。市市场监管局将做好食品、特种设备应急安全保障工作,消除安全风险,预防和减少各类突发事件和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切实加强安全检查。《方案》明确,围绕保障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活动区域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加强食品摊贩治理,强化餐饮安全意识,及时消除问题隐患,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中国年·看西安”

  围绕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活动区域及周边特种设备质量安全进行检查检验和问题整改,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设备,集中组织重点时段安全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有效处理群众的投诉和举报,防范特种设备设施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应急预警管理,切实做好活动区域及周边的安全风险评估,全力保障“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活动安全平稳有序。

“中国年·看西安”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首届连锁餐饮品牌力峰会暨2020西携会新春盛典圆满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