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据称八成用户在直播中付费 西安上班族你最近看直播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01-10 19:41:25
[摘要]数据称八成用户每月在直播中付费。对此,西安上班族你怎么看呢?你相信吗? 西安上班族你最近看直播没?

     李子柒、李佳琦......如今网红越来越多了,不少人开直播,介绍自己的项目或者产品,甚至明星也开始直播,吸引了外界关注和讨论。近日一份数据提到,数据称八成用户每月在直播中付费。对此,西安上班族你怎么看呢?你相信吗? 西安上班族你最近看直播没?

  从李子柒走红到农民网红直播带货,一些扎根农村的“热搜体”,正在改变乡村。实际上,如今直播已经越来越多了。一位叫欢子的小伙直播当地的农村民俗或者农产品,图文并茂,加上他能歌善舞,也吸引了不少人关注。

2x20axc0.jpg

  如今,火爆网红。西安上班族赵先生说,空了会观看直播节目,但说实话一般不会付费的。像搞笑的视频、段子,一般看看就行了,主要是娱乐放松,不会花钱看。不过,90后上班族李先生说,确实有一些人愿意在直播中付费,为了自己喜欢的节目,付费观看或者聊天。

  近日,一份主播方面报告数据显示,超2成主播月入过万,在流量爆发的时段里,谁受益了?谁付费了?

  这份报告显示,职业主播中收入过万的占比为24.1%,较2018年的21%略有提升,女性职业主播收入过万的占比比男性职业主播略高。根据抽样调查数据,年纪越轻、学历越高的主播,高收入占比越高。随着直播行业整体的规范化发展,主播也逐渐改变了在人们心中“不务正业”的印象,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73.4%的受访者认为“主播是一种职业”。

2.jpg

  报告显示,近八成的用户每个月会在直播中进行付费,其中每月付费超过1000元的用户占比为19.8%。男性比女性更爱在直播中付费,每月直播付费1000元以上的男性占比为22.8%,女性仅为7.6%。受访用户表示,才艺实力过硬,性格亲切有趣、颜值高是影响直播付费的重要因素。

  专家分析,目前直播火爆,是一种工具,我们要用好这个工具。但也存在很多问题引发吐槽或者投诉举报,需要引导和监管。从业者还需要真才实学、才艺过人,自我完善和自律,各方面共同出力,促进行业更加正规和可持续发展。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用户 上班族 直播

上一篇:温暖!符合条件农民工乘车 三府湾客运站可免费接送 下一篇:2019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89亿部 西安上班族你有几个手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