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探班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主灯挑战“最大立式灯笼”世界纪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1 17:02:0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晓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png

  1月11日,华商记者前去探班了解到,今年的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分为盛世国韵、酷玩唐潮、天街灯市、庚子新春、梦幻森林、瑶池映月六大展示区,共包含灯组近60组。为庚子鼠年特别推出“老鼠嫁女”、“福鼠闹春”、“魔鼠闹春”等具有生肖鼠元素的灯组,给游客带来“鼠”不尽的新春祝福。目前,近200名工人正在进行灯组安装工作。

  看点一:近距离观赏“世界最大立式灯笼”

2.png

  ▲效果图

  “主灯组位于大唐芙蓉园御苑门外广场,命名为‘孔雀迎宾’。灯组长30米、宽15米,高19米。灯组整体气势恢宏,犹如盛唐时的景象,耀眼夺目,在门口欢迎市民游客的到来。”该灯组负责人黎勇介绍,主结构是难点之一。施工前进行3D建模,并对结构细节多次讨论,比如抗风性、稳定性、承重点等等,最终绘制成结构图,再施工制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主灯 大唐芙蓉园 灯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