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奇心|冬季火灾隐患大 你家的爬爬垫、瑜伽垫安全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1 17:29:59 编辑:方正 作者:佘欣 赵彬 版权声明

82bd17yb.jpg

  喜欢健身运用的人家中都有瑜伽垫,很多有孩子的家庭也会用到爬爬垫。近日网上流传着一侧视频,称此类垫子遇明火会迅速燃烧,具有一定安全隐患,远离明火的同时应远离家用电器。

  是不是所有的泡沫软垫遇明火都会烧着呢?靠近电暖气是否有危险?电暖气上搭衣服毛巾是否安全?带着这些疑问,1月10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雁塔区世家星城消防救援站进行专业实验发现,有些材质的垫子不会燃烧,有些材质的垫子遇明火会燃烧成液体并且靠近电暖气会烤焦。

  实验内容:

  1.爬爬垫、瑜伽垫遇明火是否会燃烧

  2.泡沫软垫、毛巾衣物晾挂在电暖气上是否有火灾隐患

  实验结果:

  1. 爬爬垫遇明火燃烧,瑜伽垫未燃烧

  2. 爬爬垫、毛巾、衣服上有烧焦痕迹,瑜伽垫无明显变化

  实验地点:西安市雁塔区世家星城消防救援站

  实验人员:西安市雁塔区世家星城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毛欣恺、战斗班长李涛,华商报记者

  实验顾问: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科长王征、西安市雁塔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晏杨子

  实验目的:提升市民冬季防火安全意识

  实验材料:

  样本1:60cm*60cm大小、2.5cm厚、PE材质爬爬垫,摸起来比较硬,用剪刀剪开,侧面和正反面一样光滑。

  样本2:1.5cm厚、高密度NBR材质瑜伽垫,摸起来很柔软,垫子可以折叠起来。用剪刀剪开,垫子里面充满了小气泡,并不像表面一样光滑。

  样本3:普通白色毛巾

  样本4:纱布材质毛巾

  样本5:薄款黑色秋衣(面料组成聚酯纤维38%,腈纶32%,粘纤21%,氨纶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好奇心 冬季 火灾 隐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