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奇心|冬季火灾隐患大 你家的爬爬垫、瑜伽垫安全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1 17:29:59 编辑:方正 作者:佘欣 赵彬 版权声明

4af974x2.jpg

  实验过程:

  【实验一】明火引燃泡沫软垫

  1. 在室外将“样本1”剪下10cm*50cm的面积大小的长方形,用打火机点其中一角。

  2. 持续用打火机烧“样本1”8秒后,“样本1”成功引燃,逐渐冒出烟雾,同时散发刺鼻味道。

  3. “样本1”燃烧半分钟后,开始有褐色液体滴下,低落在地上的液体持续燃烧并沸腾,燃烧过程中地上的液体由黄褐色变为黑色。

  4. 9分钟后“样本1”完全烧尽,地上的液体冷却后凝固成硬壳。

  5. 剪下同样面积大小的“样本2”用打火机引燃,“样本2”遇明火后迅速变黑并冒出大量黑烟,持续用火烧50秒后,“样本2”并未烧着。

  6. 用打火机从不同的位置引燃“样本2”均未能烧着,但遇明火的部分由里到外均被烧黑,用手一搓变成粉末。

  【实验二】电暖气旁放置泡沫软垫和晾挂毛巾衣物

  1. 将一米高、0.8米宽、0.1米厚的电暖气片通电预热20分钟,用测温仪测量后显示,暖气片温度为118摄氏度。

  2. 将“样本1”和“样本2”靠在暖气片两侧,20分钟后可以闻到类似塑料泡沫烧着的味道,1小时后用手摸,“样本1”明显变软,靠近暖气片一面,与暖气片接触的位置,有三道烧糊的痕迹,“样本2”无明显变化。将“样本1”和“样本2”从暖气片上取下,待冷却后,“样本1”烧糊的位置变硬失去弹性,未烧糊的位置恢复原有弹性。

  3. 将“样本3”“样本4”“样本5”打湿后,晾挂在暖气片上方,“样本3”半小时后变干,“样本4”35分钟后变干,

  “样本5”15分钟后变干,晾挂两小时后,“样本3”和“样本4”上靠近暖气片一面有轻微发黄的烤糊痕迹,“样本5”上出现橘色烤糊痕迹,烤糊痕迹渗透样本,里外都能看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好奇心 冬季 火灾 隐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