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城北客运站机器频发故障 乘客:排近1个小时才取到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0-01-11 18:12:29
[摘要]1月11日,赶在春运第二日回富平老家的李先生发现西安城北客运站候车室在装修,售票厅全搬在室外,机器还频发故障,他称自己在寒风中等了1个多小时才取到票。

  1月11日,赶在春运第二日回富平老家的李先生发现西安城北客运站候车室在装修,售票厅全搬在室外,机器还频发故障,他称自己在寒风中等了1个多小时才取到票。

  李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投诉:“11日中午1时许,我在西安市城北客运站发现原来室内的售票厅因候车室装修搬到室外露天售票。因已网购票,我先通过自助售票机取票,发现4台机器有2台故障,在另外1台机器排队近半小时后发现只能买票无法取票,另外1台也存在同样问题。无奈,我只能转到人工售票4号窗口排队,又过了近半小时,刚轮到我时,该窗口的电脑又出现故障。我当时确实有点生气,还好工作人员安排和5号窗口的队伍轮流买。之后,我又发现6号窗口下端贴着‘退票’两字,这么多排队的人,队伍最后谁能看到‘退票’,排错岂不又浪费时间?”

  “我希望城北客运站给市民回复:为何选择春运期间装修?室外露天售票为何不设防寒防雨等设施?机器故障为何频繁发生?”可能是感觉耽搁了不少时间,李先生话语间带着怒气。

  对李先生反映的问题,昨日华商报记者致电西安城北客运站,一工作人员先是道歉又承诺改进。“抱歉给市民造成不便,候车室装修改造从2019年4月就开始申请,因流程手续较繁琐,直到10月才开工,预计年后才能结束。”该工作人员说,“市民反映的机器故障问题,主要和室外低温有关。今早(11日)故障发生后我们已第一时间联系维修人员,预计明早就能修复,而4号窗口的电脑故障已修复。市民建议的防雨防寒设施、退票窗口提示不清等问题我们会马上改进。”

  对市民所说的4台自助取票机里,2台故障、2台仅能买票无法取票一事,该工作人员说:“站内共有8台自助取票机,除2台故障外,其余均可买票、取票。我们尽快改进措施避免低温导致机器故障、市民在寒风中排队等候。另外,该市民的目的地是富平,本就是我站客流量最多的一个站点,也希望市民多多谅解。”

  对此,李先生则说:“希望城北客运站说到做到,让市民买票取票更便捷、舒心。”此外,从苏州回老家的李先生对城北客运站无法识别电子票耿耿于怀,不过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城北客运站尚未安装电子票识别系统,必须更换纸质票才能检票进站。

  11日下午6时许,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城北客运站已制作了更清晰的“退票”窗口提示牌。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城北 客运站 装修

上一篇:提升纳税服务质量改善税收营商环境 去年陕西税务推出多项减税降费举措 下一篇:西安举办医学类招聘会提供2525个岗位 1.6万余名毕业生参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