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新城区举办“长安石韵”迎新春古代石刻艺术展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01-12 11:17:47
[摘要]新城区委宣传部、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市古代石刻艺术研究会、新城区民乐园文化街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的“长安石韵”——迎新春古代石刻艺术展展览,并于1月9日上午10点,在民乐园文化街展览馆拉开帷幕,活动共展出150件民俗石刻作品。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深入挖掘新城区“中国年·看西安”代表元素,展示全区新时代新形象,打造有影响力的节庆品牌,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有影响力的城市节庆文化品牌”相关要求,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以丰富活动内涵,新城区委宣传部、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西安市古代石刻艺术研究会、新城区民乐园文化街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的“长安石韵”——迎新春古代石刻艺术展展览,并于1月9日上午10点,在民乐园文化街展览馆拉开帷幕,活动共展出150件民俗石刻作品。

中国年·看西安 新城区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之“长安石韵”迎新春古代石刻艺术展

中国年、看西安,年节文化少不了当地的民俗文化,作为民俗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石狮、石马、石犼等石雕艺术作品在民间深受百姓喜爱。古城彰显文明,石刻承载历史,长安的石刻历史渊源深厚,从汉代茂陵的霍去病马踏匈奴石刻群,到唐十八陵的皇陵石狮、石马、石人,它们所体现的汉唐雄风代表了中国古代石刻艺术的最高水平。明代以后,随着经济的发展,以武功、三原、泾阳等地为代表的陕商一度成为全国三大商邦之首,其后相继荣归故里的陕商开始修建深宅大院,关中地区由此出现了一大批精美的木雕、砖雕、石雕艺术精品,关中民俗石刻由此勃兴,成为全国石刻艺术的领先者。

中国年·看西安 新城区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之“长安石韵”迎新春古代石刻艺术展

这次展览汇集陕北、陕南、关中及山西的石刻精品,这些石雕作品工艺精湛、造型生动,各个时期的石刻作品同时共聚长安民乐园,石刻的爱好者、收藏者可以一饱眼福。展览截至1月14日。据悉,1月15日上午10点,部分参展的明清石刻作品将举行一场交流活动,通过交流交易等方式,石刻爱好者有机会竞得自己心仪的石刻作品。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年·看西安】市文旅局新春走基层活动 为村民挥毫送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