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城市“微光” ,守护美丽经开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1-13 13:50:28
[摘要]近日,经开区保洁公司坚持在日常保洁的基础上,从细微处入手,以抓重点、治难点、造亮点、提服务为主,脚步不停、坚守岗位,层层推动,多措并抓好城市市容市貌环境服务工作。

近日,经开区保洁公司坚持在日常保洁的基础上,从细微处入手,以抓重点、治难点、造亮点、提服务为主,脚步不停、坚守岗位,层层推动,多措并抓好城市市容市貌环境服务工作。

\

根据近日天气预报显示,西安的雾霾逐步加重。为营造清新舒适的出行环境,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减少扬尘、扬沙污染。经开区保洁公司一是从抑尘入手,利用中午气温回升时间段,出动洗扫车,强化湿法作业,清理浮尘、浮土;同时,人机结合,对护栏、人行道、背街小巷等严重污染区域进行重点刷洗。二是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强化对主次干道、绿化带等区域垃圾清理,确保道路清扫及时;并要求巡查员增加检查频次,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

结合“三改一通一落地”相关会议精神,近日保洁公司坚持精细化工作理念,从公司实际出发,鼓足干劲,紧紧围绕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突出治理重点,积极开展集中整治清理工作。并在清理中重点针对乱堆乱放、野广告、路面污染、垃圾点维护等进行清理整顿,切实用行动逐步将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提升落到实处。

\

在加强对人流密集区域、商场的巡回保洁力度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知识,让分类知识深入人心;同时,继续利用微官网等平台推送垃圾分类游戏,让市民在玩游戏的时候知晓分类知识。

\

城市环境服务是城市的一面“镜子”。为市民提供干净、舒适的居住与出行环境,让如厕的市民感到舒心、温馨。一是组织公厕管理员对公厕内外进行全方位保洁,并对公厕设施进行排查维护,保证公厕整洁无异味、设施完好无损、正常运行。二是在抓好压缩站的日常精细化、规范管理的同时,紧抓安全工作不放松,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推动辖区生活垃圾清理工作能够有序、平稳开展。

\

下一步,保洁公司将继续强化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垃圾清扫保洁、垃圾日产日清,不断落实城市环境提升的长效管理、监督检查,做好垃圾分类普广宣传,让经开更加如画、如诗。


来源:经开区

编辑:刘思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普查办验收经开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