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安全隐患早排查 平平安安迎新春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1-13 13:52:09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按照《经开区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方案》和《经开区工矿商贸行业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方案》安排部署,1月8日,经开区应急管理局深入辖区艾斯广场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按照《经开区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方案》和《经开区工矿商贸行业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方案》安排部署,1月8日,经开区应急管理局深入辖区艾斯广场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

检查组重点对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安全通道等进行了检查,并详细查阅企业安全生产相关资料。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至关重要,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强消防设施的配备和维护管理,确保各处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安全通道是保证人员疏散的“生命通道”,要保持商场内各安全通道畅通,为紧急情况下群众疏散提供便利,切实营造安全的购物环境;

人员密集场所要定期组织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自救能力。

随后,检查组就企业存在的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近段时间以来,为保障群众平安过节,经开区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对辖区重点行业、区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各相关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不断增强应急处突能力。同时,站场实行全天候值班值守制度,内勤主动配合外勤参与到一线巡逻执勤工作中,加大巡查力度,及时上报、协助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着力推进北客站场各项秩序持续稳定。此外,北客站场以旅客服务岗亭为阵地,加强流动式服务,为旅客提供咨询、救助、热水、充电、投诉建议等便民服务,全面优化旅客服务。

安全隐患早排查,平平安安迎新春。下一步,经开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为群众平安过节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经开区

编辑:刘思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普查办验收经开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