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市政府第二考核组莅临经开区考核2019年度消防工作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1-13 13:56:04
[摘要]1月9日上午,市政府第二考核组莅临经开区考核2019年度消防工作。经开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1月9日上午,市政府第二考核组莅临经开区考核2019年度消防工作。经开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

考核组一行首先召开了全年工作汇报会,就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提振消防能力建设等工作逐一向考核组作了详细汇报。

\

听取完工作汇报后,考核组对经开区一年来所做的消防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经开区管委会给予消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考核组强调,在当前异常严峻的形势下,努力保持火灾形势和队伍管理双稳定是消防工作的重点,希望管委会能够继续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

随后,考核组严格对照《2019年度政府(管委会)消防工作考核实施细则》,查阅了各项软件资料,并实地查看了智选假日酒店、白桦林间小区等单位,重点对各单位应急预案、消防控制室人员实地操作、微型消防站拉动等进行了检查,对单位工作人员“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及灭火器材使用情况进行了询问查看。

\

通过全面检查,考核组对经开区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对考核工作的悉心准备以及大家干练、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做好消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行业部门要对照落实消防安全职责,不断建立健全联合执法、联动监管等长效机制,确保行业监管有力,齐抓共管到位;二是要切实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紧盯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等场所,加大执法力度,严查火灾隐患;三是继续加快推进提振能力建设工作,科学规划、统筹兼顾,全力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建设;四是要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将消防宣传触角延伸到全区各个领域,努力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知晓率。

\

\

\

\


来源:经开区

编辑:刘思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普查办验收经开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