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点赞2019 | 西安浐灞生态区产业遍地开花 发展动能十足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1-13 14:00:55
[摘要]唯有回望才能发现究竟走了多远,唯有前瞻才能相信沿着脚下的路终能抵达梦想的彼岸。

  唯有回望才能发现究竟走了多远,唯有前瞻才能相信沿着脚下的路终能抵达梦想的彼岸。凡是过去皆为序曲,美好的蓝图早已绘就于心。站在又一年的岁末年初时,回首过往、开启新局。西安浐灞特别推出年度系列策划《点赞·2019 奋斗·2020》。

e0459bb56084ad53917daeee33262a98.gif

  将企业需求放在第一位,致力于制度创新和营商环境优化,为企业打造满意的发展环境和成长空间。作为西北首个国家级生态区,西安浐灞生态区一直以来坚持“生态立区,产业兴城”的理念,以新兴产业、文化创意和现代商贸业为主导,重点发展现代金融、会议会展、生态旅游等,助力西安对外开放大通道建设。

  2019年已落户多个重点文旅及商贸项目,重大项目与新兴产业互促互进共同助力浐灞生态区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携程西安分公司:拓市场 向海内外推广浐灞

  2019年携程集团携手“向外看”、“马友友—巴赫”和“简单生活节”首度落户浐灞生态区,向全球推广西安形象。策划“携程20周年惠游西安计划”,通过携程集团平台优惠总额已经超过6亿,促进的相关增量交易总额达到54.8亿。

  2020年携程集团将联合西安落地旅游营销新模式,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服务以及为行业提供创新文旅融合解决方案。同时,携程未来将面向海外推广西安、推广浐灞,服务更多国际入境游客。

  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注活力 丰富群众文化需求

  落户浐灞的宋城项目,由浐灞生态区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预计项目投运后年接待游客量将超过300万人次,为西安旅游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有效促进文旅产业发展,满足广大市民游客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要,丰富西安旅游文化产业内涵。

  目前宋城项目正在紧张筹备,项目已基本成型,力争在2020年3月投入运营,为打造浐灞文旅品牌助力大西安建设世界文化之都注入新的力量。

  西安颐高万创:优服务 助创业者梦想成真

  “两年前,颐高扎根浐灞双创沃土,打造双创新平台——西安颐高万创与浐灞双创事业共成长,见证了欧亚创意园区的崛起。”西安颐高互联网科技副总裁马兴斌说。

  颐高基地先后被评为西安市创业孵化基地、西安市市级众创空间、西安市工会创新创业基地、西安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陕西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陕西省众创空间孵化基地等。

  未来,西安颐高万创将孵化更多创业梦想,助力古城经济腾飞。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注内涵 提升生态旅游环境

  作为湿地公司运营管理的重点景区,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地处渭灞交汇区域,是浐灞生态区乃至西安市湿地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年,开展湿地赏花季、观鸟季等大型系列活动,30余场次世界湿地日、垃圾分类等主题公益活动及20余场次网络植树节线上直播等新型活动。开发承办西安国际徒步大会等品牌活动,为提升浐灞生态区品牌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未来还将持续开展河流综合治理和生态旅游环境提升,把公园建设成为浐灞生态区北翼的发展引擎,为西安城市形象注入新内涵。

  陕西数字基地出版传媒集团:树标杆 出品优秀文化作品

  陕西数字基地出版传媒集团与区域共发展,打造出陕西和西北最大的数字出版领军企业。

  对于未来,陕西数字基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培山表示,“在浐灞生态区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将是陕西数字基地出版传媒集团万紫千红、硕果累累的一年。《帝陵》系列之《大唐帝陵》将与观众见面,电影《杨家将》将进入院线,短视频《味儿历史》将改造升级,《叨道》知识节目要上线播出……”

  砂之船(西安)奥莱:聚人气 让都市生活不打烊

  砂之船(西安)奥莱项目通过两年发展,已经成为浐灞生态区乃至西北地区重要的商业文化中心项目。2019年“离境退税”暨支付宝刷脸模式标志着陕西首家(奥莱)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商店正式运营。

  砂之船集团陕甘区域总经理兼砂之船(西安)奥莱总经理马琳表示,“未来,我们将更好地把艺术融入商业,推出更优质低价的品牌商品,为广大顾客提供更高质量的消费体验,助推浐灞生态区商业市场更好、更快发展。”

  西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抓机遇 为区域经济发展做贡献

  “依托浐灞、立足西安、面向西部、辐射丝路。”西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已拥有浐灞担保、浐灞基金、西金租赁、西金保理等子公司,参与设立并运营管理西安灞柳基金小镇,管理运营“通丝路”跨境电商平台,参股了西安银行、陕西股权交易中心等区域内知名金融机构和泛金融机构。

  西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表示,“我们将以市场化先锋者的姿态抢抓政策机遇,引领区域金融产业积聚发展,为‘三个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塑品牌 打造演艺界金名片

  “华夏文旅做游客和老百姓喜欢的文化演艺和旅游景区。”华夏文旅集团西安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杰表示。

  “中国十佳文化演艺创新示范单位”、“中国主题公园旅游演艺十强”、“中国最美海洋文化旅游胜地”、“陕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已成为西安乃至陕西一张亮眼的文旅名片。TEA杰出成就奖、IAAPA最高奖,华夏文旅也正式代表中国跻身世界演艺领跑行列。

  腾讯众创空间(西安浐灞):搭平台 激发区域创新动力

  腾讯众创空间(西安浐灞)专注于打造更加开放的产业生态,链接更多创业主体,实现更高效的数字文化生产与IP构建,不断地推动文化价值与产业价值的互相赋能,活跃地区创业氛围,激发城市创新动力。

  “在一年的时间里,6000多平米的空间迎来了超过100家创业公司,直接/间接带动就业人数累计超过2500人,有多家企业在这里拿到投资,1家企业成功被认定为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多家入驻企业获得业内重要奖项。”腾讯双创小镇(西安)产业中心负责人易旻昊说。

  产业遍地开花,项目百家争鸣!2019年浐灞收获满满……接下来的2020年,浐灞生态区将以更大的开放拥抱发展机遇,继续通过丰盈产业空间推进城市功能和产业规划布局,围绕“做强做大支柱产业、培育扶持主导产业、做精做细特色产业”的发展路径,充分发挥生态化示范引领和国际化开放引领作用,积极打造产业集群发展的理想投资地,努力建设西安东部新中心!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刘思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年·看西安丨幸福“鼠”我,浐灞欢乐新年等你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