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让“生命通道”不再添堵 西安浐灞全力疏通消防通道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1-13 14:18:01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西安浐灞生态区多部门联合行动,开展了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以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西安浐灞生态区多部门联合行动,开展了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以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32f5a5ea0421bf8bf70ebaf1ba876f70.jpg

  全面排查、整治隐患 破除消防安全顽疾

  西安浐灞生态区相关部门加强分工协作、协调配合,强化隐患防控和应急联动,积极开展行业部门联合检查,全力做好居民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加强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领域及关键环节的监管,针对居民楼道、庭院堆放可燃物

  违规存储易燃易爆危险品和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等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及时治理清除,合力提升消防安全监管水平。

  落实工作、加强管理 合力提升消防安全监管水平

  西安浐灞生态区积极落实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划设消防车通道标志标线、设置警示牌,并定期维护确保安全标识鲜明醒目。清除路障及安全通道杂物,并在地面勾画行驶标志及消防道路严禁占用字样,合理规划道路停车位,规范、预留消防车通道。

  加大宣传引导 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西安浐灞生态区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讲、应急疏散演练、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等活动,提醒群众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危害性和违法性,提高单位和群众法律和消防安全意识。

  浐灞生态区不断强化措施、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加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切实提高火灾防控水平,为浐灞生态区发展提供良好稳定的消防安全保障。

  同时,如果各位市民朋友发现有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行为,可以采取拍照摄像等方式固定证据并向消防机构(举报电话:96119)举报

  火灾面前时间以秒记数,拯救生命经不起等待。畅通消防通道,请给生命留条道路!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刘思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年·看西安丨幸福“鼠”我,浐灞欢乐新年等你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