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视频|大学保安30年写诗五千余首 想成为“农民诗人”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 2020-01-14 08:45:19
[摘要]

  来自湖北黄冈农村的陈金平,由于幼时家庭贫困,小学5年级便辍学在家。但是他却在30年间一共创作了5000多首诗。

 

      陈金平是湖北黄冈人,今年58岁。目前是华中师范大学的一名保安,他十分热爱写诗,30年来作诗5000多首。“昔日仙人跨鹤游,黄鹤一去没回楼。千年古迹垂青史,一朝开放韵悠悠。两江交汇三名镇,九省通衢五大洲。四面高楼如笋立,龟蛇江锁解千愁 。”这便是其中一首。

微信截图_20200113200232.png

  据陈金平说,他从1988年开始,看到李白、杜甫等诗人的诗和《毛泽东诗词》,让他对诗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刚开始他只是将所见所闻用顺口溜表达出来,后来慢慢开始写诗。

微信截图_20200113200256.png

  2017年陈金平来到华中师范大学做保安以后,受到书香氛围的感染,作诗灵感频发,最高一天可作40首诗。

  陈金平表示,党和国家对人民无微不至的关怀,使得百姓拥有了幸福的生活,作为一个农民没有别的方法报答国家,只能通过写诗来表达。

 

微信截图_20200113200307.png

  2018年陈金平成为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未来他表示自己会一直作诗。

  近30年,五千余首诗词,几十本沉甸甸的笔记,记录着陈金平的所见所感。陈金平称,写诗能让自己快乐,他想成为“农民诗人”,也会朝着这个梦想一直努力下去。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 保安 写诗

上一篇:“王子辞职”危机有解了!英女王表示尊重哈里决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