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公告3批次不合格食品查处情况 要求部分企业召回不合格食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1-14 17:21:28
[摘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0号),1月13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对涉及的陕西省的1家生产企业、3家经营企业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进行公告。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0号),1月13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对涉及的陕西省的1家生产企业、3家经营企业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进行公告。

  西安得利斯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7月13日、2019年7月11日生产的东坡酱猪耳、醇香小雏鸡(酱卤肉制品)菌落总数不合格。西安市未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9月23日立案,12月3日结案,没收其违法所得,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了处罚。造成产品菌落总数不合格是因为承运商陕西乾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冷链运输车的制冷设备不能正常运行,车厢内温度没有达到产品贮存相关条件要求,造成产品品质发生变化,经调查立即停止不合格食品的生产经营,发布公告召回不合格食品,同时进行自查。该企业要求加强贮运过程控制,及时排查隐患,降低风险。10月9日复查时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北关购物广场经营的生产日期为2019年7月13日、2019年7月11日东坡酱猪耳、醇香小雏鸡(酱卤肉制品),抽检发现菌落总数不合格。西安市莲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10月9日立案,11月5日结案,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北关购物广场进一步完善了进货查验制度。

  富平县老实人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的草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合格。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9月17日行政立案,12月5日结案,没收其违法所得,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了处罚。经营企业对食用农产品的农兽药残留检测不够严格,未索要相关的合格证明文件,该企业主动终止违法行为,并积极采取改正、 召回或者赔付等措施,使已经发生的危害后果得以消除或减轻。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公告 人人乐

上一篇: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走基层 下一篇:西安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