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9岁妈妈确诊白血病 22岁儿子生日当天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4 17:57:0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移植后造血功能顺利恢复

  经过化疗,刘女士的病情得到缓解,具备了移植的适应症。2019年12月31日,刘女士的儿子杨阳在生日当天,为母亲捐献了造血干细胞。随后,专家团队成功进行了移植手术,患者造血功能顺利恢复,体征平稳,目前已转入病房进一步恢复身体。

  据介绍,目前西安交大一附院造血干细胞移植数量已经突破100例,所有患者均安全出仓,移植患者3年生存率近90%,5年生存率超过75%,这一指标与国际一流移植团队水平相当,意味着更多的陕西及周边乃至西北地区的患者不用再花费巨大、长途跋涉到北京、上海等地求医,在“家门口”就能接受高水平的造血干细胞移植,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儿子 生日 白血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