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开启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1-15 20:03:37 编辑:胡泽鹏 作者:钟梦哲 张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jpg

 省人大代表、铜川市市长李智远

  李智远:做到“四个坚持” 努力在城市群建设中体现铜川作为

  铜川作为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怎么样布局谋划、推进落实?在这场“代表通道”的采访中,省人大代表、铜川市市长李智远给予了答案:“铜川作为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将认真贯彻中省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做到‘四个坚持’,努力在城市群建设中体现铜川作为。”

  李智远告诉记者:“首先我们要坚持优势互补,做实‘陕西制造、铜川配套’。发挥铜川作为资源型城市的基础功能,实施‘稳煤、扩电、强材料’战略,丰富关中煤炭供给、扩大关中用电直供、强化关中建材支撑,彰显底色本色,服务发展全局。”

  他认为同时还要坚持持协同创新和互联互通,需要加快建设铜川航天科技、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陶瓷产业集群。并且在推动一体化发展上,发挥铜川带动渭北、辐射陕北、联动关中的独特区位优势,加快构建渭北区域交通中心、物流中心、教育中心、健康中心、文化中心。

  “最后铜川还要坚持资源共享,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打响中医养生‘药王’品牌,构建‘溪山行旅’盛景,增量‘渭北绿洲’厚度,弘扬‘红色照金’基因,拓展‘耀瓷文化’影响,为打造独具历史文化特色的关中平原城市群贡献铜川力量。”李智远说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人大三次会议 代表通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