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心!父母奔波300公里只为给春运在西安值班的儿子送口热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8 17:45:5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突然袭击” 父母从白水到西安看儿子

  郭柯延是西安动车段的一名动车组机械师,他的日常工作主要对一列列动车进行检查保养,确保其安全上线运行。春运期间,由于车次的增开,西安动车段的检修任务量也大幅增加,郭柯延经常忙得顾不着家,再加上单位和家距离较远,他和家里人也是聚少离多。小年这一天,郭柯延的父母主动与西安动车段联系,并表明看看孩子的心愿,为了不打扰儿子工作休息,就没有提前通知他。当晚,西安动车段还让郭柯延的父母通过监控视频观看儿子工作的场景。

  这一天,郭柯延忙完一组车的检修工作,刚回到班组休息,没想到,父母竟然带着他最爱吃的饭菜出现在眼前。那一刻,郭柯延的眼睛泛起了红。随后,郭柯延的父母打开饭菜包装,看着令人骄傲的儿子将“家的味道”吃下,眼里充满了喜悦。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郭柯延今年26岁,是渭南市白水县人,父母现在就在白水生活。 2017年8月份参加工作,是一名动车组的机械师,在西安市草滩八路上班。

  “临近春运这段时间,我们工作比较忙,我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回家了。”郭柯延昨日对华商报记者说,父母这次来他单位看他,没有提前和他说,“他们坐汽车到蒲城,再从蒲城坐动车到西安北,再换乘公交车到草滩8路我单位的地方,确实比较奔波。”

  郭柯延说,看到父母的那一瞬间,心里有惊喜有感动,妈妈亲手给他做了他爱吃的饭菜,吃到了家的味道,心里非常踏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父母 奔波 春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