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暖心!父母奔波300公里只为给春运在西安值班的儿子送口热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8 17:45:5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妈妈带了蒸饺,说用实际行动支持儿子

  1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郭柯延的母亲张红侠。

  她告诉华商报记者,儿子这个春运要值班,可能又不能回家过年了,她想用实际行动告诉儿子:好好工作,全家人都支持你!

  “儿子参加工作已经两年多了,去年春节,他就没有回家过年。他告诉我们,春运的时候就是铁路人最忙的时候,他们这么忙,是为了其他旅客能安全回家过年。我为我儿子感到很骄傲。”张红侠说,今年儿子过年也要值班,1月17日是小年,她和孩子爸商量,不告诉儿子,他们俩人悄悄过去,陪儿子过个小年。

  张红侠说,她精心给儿子准备了饭菜,“他平时喜欢吃我做的蒸饺,我给他做了一些豆腐、地软、韭菜、粉条的蒸饺,给他炒了蒜苔炒肉、西红柿鸡蛋、土豆丝等菜,都是家常菜,他在家最爱吃的就是这几种。做好之后,装到保温饭盒里,我们就出发了。”

  “我们下午4点从家里出发,坐汽车、动车、公交车,三个小时后到达儿子工作的地方。儿子看到我们,感动的眼泪都出来了。”张红侠说,自己看着思念了两个多月的儿子,也激动的流出眼泪。

  张红侠说,看着精心准备的饭菜被儿子吃光了,她心里非常高兴,这个小年过得非常有意义,“我也想通过华商报告诉儿子,希望你新的一年更加努力的工作,我们用行动支持你!也向千千万万的铁路职工说一声:您辛苦了!有你们,我们才能过好年!”

  郭柯延也说:“平时工作忙,没有过多的时间陪伴父母,再加上家里在农村,路程较远,每年回家的次数都屈指可数。”面对一列列待检的动车,他必须放下心中的挂念,全神贯注,精检细修。这是规定、是责任、也是使命。

  春运期间,无数像郭柯延这样的铁路人,为了让旅客平安出行,他们放弃了休息,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坚守岗位,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旅客们才会走的更加通畅。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文 通讯员 王曙天/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父母 奔波 春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