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心真大!舅舅领着外甥徒步上高速 咸阳交警发现及时拦住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狄祎婷 2020-01-19 07:10:29
[摘要]年关返乡,在城市打工的舅舅竟领着上学的外甥徒步走上高速公路,幸被咸阳高速交警及时发现。

1138018.jpg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狄祎婷)年关返乡,在城市打工的舅舅竟领着上学的外甥徒步走上高速公路,幸被咸阳高速交警及时发现。

  1月17日,咸阳高交大队西永中队在福银高速六村堡市际客车检查点执行春运客车安全检查任务。当天上午10时30分,有两个男子从六村堡收费站便道进入高速公路,在车流中间穿行,过往车辆左右避让,情况非常危险。正在检查客车的民警发现后,立即提示车辆减速慢行,以防引发交通事故。随后,上前拦住两人,将他们引至安全地带询问情况。

  经了解得知,两人是甘肃庆阳人,是在西安打工的舅舅带着在西安上学的外甥一同回家。他向民警解释说,有朋友在西安绕城高速路口等他们,要徒步走过去。

  高速路上严禁随意停车,且这儿离绕城口大约还有1公里的路程,更何况是春运高峰期,车流量激增,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告知他们,行人严禁上高速公路,这种行为不但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为了甥舅俩人的人身安全,民警用警车护送他们到六村堡收费站外的建章路公交站,叮嘱他们转乘公交车到城西客运站乘坐西安到庆阳的长途班车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 外甥 交警

上一篇:点赞!旬邑孕妇羊水破裂民警雪夜开启“生命通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