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农民工讨薪遭“踢皮球” 洛南县警方介入后11万余元工资终于要到了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20-01-19 07:10:06
[摘要]辛苦打工几个月,谁料到春节前工资还没结清。劳动监察部门多次调解无果,公安机关立案审查。昨日,在洛南打工的8名农民工终于拿到工资,踏上了返乡路。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辛苦打工几个月,谁料到春节前工资还没结清。劳动监察部门多次调解无果,公安机关立案审查。昨日,在洛南打工的8名农民工终于拿到工资,踏上了返乡路。

  要了3个月都没要到钱

  还花了几千块食宿费

  1月15日,李先生反映称,2019年4月27日,他和7名工友由包工头赵某带领到位于洛南县巡检镇东河村的乾金矿业有限公司2#3#坑口工作。当时赵某口头承诺工资计件,月底结算,次月10日发前一个月工资。2019年9月28日该矿区停工,还欠他一万余元工资没付,总共拖欠8个人工资11万余元。

  李先生称,自己家有6口人,父亲快70岁了,患有血压高,母亲60多岁,轻微脑梗,父母都需要人照顾。大儿子上高中,媳妇在家里照顾3岁的小儿子,一家人就靠他一个人打工维持生活。被欠薪的8个人除了他和一名姓刘的是商南县人以外,其余全是外省人。

  “乾金矿业的账我们要了3个月都没要到,还花了几千块的住宿费和伙食费,马上过年了,没有钱没法回家去见亲人。”李先生说,“我们已经向洛南县劳动监察大队反映了此事,但至今欠薪问题还没有解决。”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包工头赵某,其称,由于乾金矿业股东变更,他也要不到钱。16日上午,乾金矿业有限公司法人王某称,他已于2013年将该公司的债权债务转让给了马某后,他没有参与经营,对欠薪一事并不清楚。当晚,马某称,他已于2018年将公司的经营权委托给胡某和王某良,此二人又寻找了4人作为投资经营合伙人,欠薪一事应该问现在的经营者。

  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

  公司经营者结清所欠工资

  1月17日,华商报记者从洛南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了解到,早在2019年10月22日,劳动监察大队就接到周某和李某等8人反映的欠薪问题。经查,乾金矿业有限公司共拖欠周某等8人工资110815元,由于数次调解无果,洛南县人社局认为,洛南县乾金矿业实际负责人马某及相关责任人非法委托转包公司生产经营,发生欠薪事件后不能如期整改其违法欠薪行为,该公司主要负责人马某的行为已侵犯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该局已于2019年12月18日将此案移送洛南县公安局。

  随后,记者从洛南县公安局了解到,警方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调查,并于1月17日联合相关部门召开了由县长主持的协调会,对欠薪一事进行落实,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人将进行拘捕。

  1月18日上午,马某告诉华商报记者,公安机关责令8位农民工工资将由胡某尽快支付。胡某称,最晚1月21日将把农民工工资结清。

  18日下午6时,华商报记者从洛南县公安局获悉,胡某已支付拖欠的农民工的工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洛南县 讨薪 农民工

上一篇:商洛市商州区公检法联手 帮20多位农民工讨回17.5万欠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