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温太医”邀请你来曲江过大年!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01-19 10:03:45
[摘要]“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旅活动,已经在小年的热烈气氛中拉开帷幕。活动真正的主角,不是璀璨的花灯,不是精彩的演艺,不是诱人的美食,而是热情好客的西安市民,是国内外前来过年的游客。曲小薇今日就把视角投向在西安过年的人们。

  西安大唐芙蓉园

  昨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你了解到了吗

  新春灯会有没有及时打卡呢

  听说“温太医”还来了现场

  曲小薇这就带大家回现场看看

  “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旅活动,已经在小年的热烈气氛中拉开帷幕。活动真正的主角,不是璀璨的花灯,不是精彩的演艺,不是诱人的美食,而是热情好客的西安市民,是国内外前来过年的游客。曲小薇今日就把视角投向在西安过年的人们。

image.png

  听闻《甄嬛传》中的“温太医”张晓龙要来参加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的启动仪式,小薇身边的小姐姐都雀跃了一下。其一,当然是帅哥+美景一定很养眼,这其二,就不得不说他的另外一个身份了,张晓龙是《甄嬛传》的礼仪指导,去年热播的《长安十二时辰》也是由他的团队来负责礼仪,对唐代文化特别了解,所以大家特别期待他来讲讲在西安过大年的体验。

  张晓龙曾多次来到曲江录制节目,但是到西安过大年还是头一回,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首先给西安的父老乡亲拜年,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祝大家万福金安。大唐芙蓉园,我已经来过好几次了,每次到这里都要多走走、多逛逛,因为这儿不管是美景,还是文化都特别吸引我。今天更是不一样,流光溢彩,感觉像穿越回大唐上元节的感觉,张灯结彩,全城都是过年的气氛。”

image.png

  西安的小年夜,气温很低,但“实初哥哥”的招牌式笑容依旧温暖,真挚地给西安人民送祝福:“我们特别幸福,在盛世中国回忆起盛世大唐。祝福在西安的父老乡亲,祝福你们在新的一年鼠年大吉,越来越幸福!”

  今年大唐芙蓉园第一次开辟了水上观灯路线,张晓龙也作为第一批体验游客登船赏灯。他表示自己以前过年多半都是看庙会,没有机会在唐代皇家园林中赏灯,更没有乘船赏灯的特殊体验。游船上张晓龙和其他游客们频频举起手机拍照、录视频,留住属于2020庚子鼠年小年夜的难忘回忆。

image.png

  在游船过程中,小薇和张晓龙聊起在西安过大年的感受,他说:“我走过很多地方,感受新年,刚刚我的团队成员都说,西安是最有年味的地方。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传承了很多的传统文化。很多城市有了城市感之后失去的东西,这里都能够寻得回来。所以我觉得在这儿才是真真正正过年的感觉。”

  在西安曲江过大年,不仅仅是复古,更重要的是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流行时尚相结合,展现西安年的独特魅力,张晓龙也感受到了这样的气息。从游船上下来,张晓龙意犹未尽,“觉得我没有才华去作诗,我一直‘哇’地感叹不断,就是因为太棒了,处处都能看到惊喜。古代的花灯,没有现在的灯光的配合,肯定没有现代、当下的美,所以我们生在盛世,更能感受到美,感到视觉的冲击力,真的是太幸福了。”

  在大唐芙蓉园凤鸣九天剧院,张晓龙和游客一同观看了《梦回大唐》黄金版的演出。曲江踏春、百戏傩舞、丝路风情、盛唐婚礼,这些盛唐文化在精彩的舞台演出中得到精彩还原。

image.png

  看到精彩之处,张晓龙热情地回报掌声。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张晓龙是学习舞蹈出身,是民族民间舞学士、中国古代史硕士,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专长是研究中国古代的礼仪,像《甄嬛传》《长安十二时辰》等许多古装电视剧的礼仪指导都是由张晓龙先生的团队完成。

  小薇也和张晓龙聊起唐代的礼仪。他说:“每个朝代的礼仪有不同的改变,唐代人见面打招呼流行叉手礼。《长安十二时辰》中说的上元节与现在元宵节也有不同,唐代有宵禁制度,平时晚间不可以上街的,但是上元节前后三天解除宵禁,王公贵族和平民百姓都可以出门赏灯,气氛特别热烈。我觉得大唐盛世和我们当下的中华盛世是一样的,现在我们从小年夜到元宵节,天天都能游园赏灯,更能感受到幸福感。”

  美与幸福,是张晓龙一直提到的词语

  小薇觉得,我们一直在追求美与幸福

  但其实收获到这种感受很简单

  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每一份细小的美好

  在2020庚子鼠年,来西安,来曲江

  与千年前的唐朝对话,寻找美与幸福吧!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画快讯|“画说唐朝”小年夜火爆不夜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