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小年夜“画说唐朝”火爆不夜城!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01-19 10:52:52
[摘要]火树银花不夜天,良宵盛会喜空前。1月17日小年夜晚,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旅局主办,西安中国画院承办的“画说唐朝”主题美术作品展暨画家现场作画活动在大唐不夜城太平洋影城下沉广场拉开帷幕。

  火树银花不夜天,良宵盛会喜空前。1月17日小年夜晚,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旅局主办,西安中国画院承办的“画说唐朝”主题美术作品展暨画家现场作画活动在大唐不夜城太平洋影城下沉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从下午5点开启,40余名画家身着唐服,画扇画、写春联、写福字、拍抖音,忙得不亦乐乎。不过这些“福”字有些古怪,不是缺一点,便是少一横。原来,这是活动的预留环节,缺失的一点由观众补上,寓意“点福”。启动仪式上,画家扮演的“唐明皇”和“杨贵妃”献上 “福”字,市委宣传部刘新峰副部长手持毛笔“添福”,并宣布画展开幕,随后,画家着唐服在不夜城展馆附近巡游,并将写好的春联和福字分送给现场的观众,向观众拜年。

  本次活动主题分三部分,一部分是“画说唐朝”主题美术作品展,现场展出了“开元盛世”、“贞观农本”、“曲江盛景”“太白邀约”“唐风马球”等各类唐代主题绘画及扇面作品60余幅。第二部分是主题活动日,在小年夜、大年初一、大年初五、元宵节几个时间节点,举办画家着唐服巡游送福活动;第三部分为常规活动日,在1月17日至2月8日期间,除主题活动日外,每天15:00-21:00,由4名画家着唐装值守、接待讲解并现场作画。

  据西安中国画院王犇院长介绍,1月19日下午,活动方还将会同华商网,举办“小记者迎新春书画体验活动”,组织家长带小朋友,共20个家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国画老师与小记者们皆古装上课,写福字画国画。

  西安的宠粉力大家是知道的,这个西安年,喜欢作画的大小朋友们,本次活动持续到元宵节,千万不要错过。在这里,你不仅可以通过画作体验大唐气象、曲江胜境、唐代历史风情,还可以一睹“唐代御用画家”风采,还可以与画家共同执笔创作,感受一把唐风唐韵。大气、包容、自信,中国年,看西安!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劳模在博物馆餐厅体验“匠心之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