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喜马拉雅山脉雪崩4名韩国人失踪 中国登山客已脱险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01-19 15:49:23
[摘要]尼泊尔境内喜马拉雅山脉安纳普尔那峰地区发生雪崩,4名韩国游客与2名尼泊尔向导失踪,当地部门称,有中国游客也在同一路线遇险,当地警队已展开搜救,目前中国游客已脱险。

  当地时间1月17日,尼泊尔境内喜马拉雅山脉安纳普尔那峰地区发生雪崩,4名韩国游客与2名尼泊尔向导失踪,当地部门称,有中国游客也在同一路线遇险,当地警队已展开搜救,目前中国游客已脱险。

  据《喜玛拉雅时报》18日报道,当地时间17日10时30分至11时之间, 安纳普尔那峰大本营(Annapurna Base Camp)附近德拉里地区(海拔3230米)发生雪崩,当时一支由11名韩国游客和向导组成的登山队正在前往安纳普尔那峰大本营的路上,中途遭遇雪崩事故,其中6人失踪。

  韩联社18日报道,韩国外交部表示,韩国-尼泊尔旅游及登山运营协会秘书长当天下午3时向韩国驻尼泊尔大使馆联络,告知事故消息。在接到联络后,大使馆请求警方积极搜寻失踪人员,并将情况通知其在国内的家属。韩国官员表示,失踪的4名韩国人是在当地参与尼泊尔儿童工作的志愿者老师团队的成员。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已连续多日降暴雪,天气情况恶劣,事发时有数名外籍游客在该徒步线路上遭遇雪崩后失联,其中疑有中国游客。17日上午尼泊尔警察已紧急派遣救助队员,但因气候情况恶劣警员难以接近事发现场。18日尼泊尔政府继续派出直升机前往山区,将近百名各国游客接下山,同时继续搜索失踪游客。

  据中新社18日报道,事发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当即向当地警方及有关旅游部门核实有关情况,并协调当地附近的领事协助志愿者单位负责人赶赴现场。经确认,一名失联的中国公民现已脱险。她正在当地警察派出的搜救队护送下前往接待站。使馆已经委托志愿者单位为当事人提供必要的安抚及协助。

  同时,中国台湾地区的“外事部门”负责人18日也表示,经尼泊尔有关部门确认,事故中涉及的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3名登山客也均已脱险。

  安纳普尔那峰是世界上14座8000米以上山峰之一,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各国游客前往安纳普尔那峰地区,欣赏喜马拉雅山脉的壮丽景色。专业人士表示,尽管它的高度不及珠穆朗玛峰,但是其壮丽风景毫不逊色,同时攀登起来难度也更大。2014年,一场暴风雪在这一地区造成约40人死亡,是历年来尼泊尔徒步路线中最大的悲剧之一。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靳泽雅

相关热词搜索: 喜马拉雅山脉 雪崩 失踪

上一篇: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 下一篇:民众望“2月2日”等吉祥日可登记结婚 民政部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