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情况 传染来源尚未找到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1-20 07:22:50
[摘要]昨日,武汉市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综合防控工作答记者问。受访专家和政府工作人员称,随着各项防控措施的实施和落实,疫情可防可控。

  昨日,武汉市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综合防控工作答记者问。受访专家和政府工作人员称,随着各项防控措施的实施和落实,疫情可防可控。

  问:我们注意到有新增病例,可否说明一下原因?

  湖北省医疗组专家、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黄朝林:武汉市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后,国家相关科研机构迅速研发出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随后进行技术优化。1月16日,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收到国家下发的试剂盒后,开始对武汉市送检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标本进行病原学检测。16-17日,国家、省市专家组结合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病原学检测结果综合判断,分别确认了4例、17例患者。随着检测工作的进一步开展,预计新增病例还可能继续增加。

  问:能否对疫情当前形势做一个初步的判断?疫情可防可控吗?

  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李刚:目前综合判断,对本次的疫情初步印象是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力不强,不排除有限人传人的可能,但持续人传人的风险较低。随着各项防控措施的实施与落实,疫情是可防可控的。病例中多数以轻症为主;累计追踪到的763名密切接触者中,已解除医学观察681人,密切接触者中暂未发现相关病例。截至1月17日已治愈出院19例患者。

  另据羊城晚报消息,“武汉冠状病毒已传到广州”的消息系谣言。

  昨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情况,专家研判认为,当前疫情仍可防可控。但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来源尚未找到,疫情传播途径尚未完全掌握,病毒变异仍需严密监控。

  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继续做好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病毒溯源和变异监测工作。 综合新华社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卫健委 新型冠状病毒 传染来源

上一篇:升级版“禁塑令”来了!快递、外卖将不能再随便使用塑料袋 下一篇:2019年全国办理结婚登记947.1万对 离婚登记415.4万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