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建物业新春大集进社区,接地气的西安年送到群众家

经开区 经开城建集团 2020-01-21 10:34:53
[摘要]1月20日,经建物业开展“寻找年味”新春大集进社区活动,通过开展年俗体验、非遗体验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和美食体验活动。

  锣鼓喧天响四方,欢天喜地过大年。为切实增强“中国年·看西安”的西安年社区群众文化体验氛围,1月20日,经建物业开展“寻找年味”新春大集进社区活动,通过开展年俗体验、非遗体验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和美食体验活动,烘托社区年节气氛,制造人流热度,为大西安的中国年注入最接地气的元素。

  活动邀请高陵区、灞桥区非遗传承人在城市锦上社区进行现场教学、指导,让面塑、剪纸、唐三彩、竹篾子灯笼等非遗项目走近广大社区居民。活动现场,传统文化表演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社区群众,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写春联、民俗剪纸、做灯笼、制作唐三彩,在近距离互动中,接触非遗、了解非遗、体验非遗,将传统与传承延续,展开一场新年民俗与社区文化的友好对话。

  新春大集设置专门档口,汇集人人乐、北京银行等品质优良的商家,通过将商品送到居民家门口的形式,打造一站式购物场所,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集中置办更全、更优、更实惠的年货,弘扬传统年文化,烘托隆重喜庆的新年氛围,以特色平价商品惠及百姓,切实让利于民,提高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社区居民安心、放心、开心过大年。

  “寻找年味”新春大集是经建物业扶持与重点打造的具有特色的和谐社区文化建设的新名片,采用“以点及面”的布局方式,以文化为媒,以群众基础为基石,形成社区自治的良好局面。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的同时,让社区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体验中华民族深厚的民俗文化和浓浓的年味,展示社区文化建设在传统文化继承中不断发展的现代范儿、时尚范儿、接地气范儿的新形象,同时为社区群众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
\
\
\
\
\
\
\
\

来源:经开城建集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经建物业新春大集进社区,接地气的西安年送到群众家

上一篇:中国年看西安丨上新了!来经开区,逛专“鼠”你的年货大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