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4岁钟南山再战防疫最前线 两张照片让人肃然起敬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0-01-21 20:22:48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月19日,星期天,从武汉赶往北京

  上午开完会,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的钟南山院士又前往武汉金银潭医院和武汉疾控中心了解情况。中午来不及休息,下午开会到5点,钟南山又从武汉登上飞往北京的航班。到达北京,他马上赶往国家卫健委开会,回到酒店,凌晨2点来钟才睡下。

  1月20日,星期一,又是高强度的一天

  才睡了四个来钟,早晨6点来钟,钟南山院士便起床看文件准备材料,匆匆吃完早餐,一天高强度的工作又马上开始了: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新闻发布会、媒体直播连线……又是忙到深夜。

  回顾:“非典”时,他们创下九个“最”

  2003年“非典”袭来,当时敢讲真话、敢涉险滩、敢啃硬骨的钟南山是一个家喻户晓、响当当的名字。那一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时任广州呼研所所长的钟南山院士和他带领的广医一院医护人员没有退缩,他们沉着应对,上下拧成一股绳,在成功抗击非典一疫中创下了九个“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非典 钟南山院士 防疫

Top